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学工在线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用脚步丈量大地,用精心呵护线路 ——电气学院赴国网益阳实践队暑期实践纪实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4日 来源:电气学院 作者:

近日,高温天气持续笼罩益阳地区,面对高温考验,电气学院赴国网益阳实践队深入电网,同国网运输检修公司的师傅们一起奔走在电网线路勘测维护现场,用行动和汗水保障居民正常用电。

在运检班师傅领导下,实践队员每次外出都认真执行安全第一的方针,在检修维护前落实安全措施,配合师傅保质保量完成检修任务。赴国网益阳实践队运检一班严宇涵、徐旖芊在师傅引导下在复兴村曾家坪,对复桃一二线动态增容参数进行测定,环境温度数据62个,环境风速62个,ABC相导线温度186。运检二班实践队员使用无人机对78个点进行拍摄与数据录入,运检四班巡视测温6根输电线路......烈日下,他们穿梭在田野地头,坚守在输电一线,保证输电,送去凉爽。

在巡线现场,队员们不仅要面对蚊虫的叮咬,还要经受烈日的炙烤。实践队员罗翔回忆,“高温作业时,我们手上的仪器很快就变得‘炙手可热’,有时看着师傅们的衣服,已完全被汗水浸湿,能拧出一大把水来。”整个检修维护过程,实践队员认识到检修工作的复杂性与急迫性,切身体会到电力人的使命与担当。

(文/郑豪杰 图/刘翔高 审/任艮丰 左芯宁)

上一篇:一件红马甲,一颗火热心——电气学院赴国网韶山实践队参观东方红(韶山)共产党服务队活动室 下一篇:聚集目光,丈量土地——电气学院赴国网新化县供电公司实践队开展验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