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教学动态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电气学院举行“课堂教学质量月”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18日 来源: 作者:

根据《长沙理工大学2023秋季学期课堂教学质量月活动通知》精神,落实《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课堂教学质量月活动工作方案》,为加强我院教学学风建设,及时掌握教学运行基本情况,10月17日下午2:30,电气学院在工一B402召开了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座谈会,听取教师和学生对教学等方面工作的意见。出席座谈会的有教师代表陈春、孙辰昊、何叶、教务办唐敏,辅导员熊文娟,大一至大四各专业学生代表共34名学生参加会议。座谈会由质评办主任谢七月主持。

会上,谢七月向参会学生介绍召开本次座谈会旨在搭建学院与学生沟通交流的平台,倾听学生需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希望学生们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充分发表意见建议,共同助力学院教育教学和服务保障工作质量的不断提高。

学生代表围绕学生课堂教学质量、培养方案与课程体系、课外科技活动、教材选用、新生自习安排、后勤服务等方面逐一发言,同时也对课程设置、实习安排、学生教学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本次座谈会上,教师代表仔细倾听、认真记录了学生代表们分享的个人感受、意见建议,明确提出学院将尽快解决学生所急所想所盼问题,不断强化学院以生为本、以德育人的良好育人环境,为学生学习、生活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落实“以本为本 四个回归”,加强课堂教学管理和改革创新,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贯彻OBE理念,提高课程教学的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以优异成绩和崭新气象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图、文/谢七月   审核/唐欣)

上一篇:电气学院举办“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及电力电子技术的支撑作用”通识教育学术讲座 下一篇:电气学院开展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教师课程主讲资格认定试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