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民建主委杨洪明教授获得国家自科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

2016-03-01

近期,从国家自科基金委获悉,我校新增2项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这是我校首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项目类别资助。

2015年度“西南河流源区径流变化和适应性利用”重大研究计划共立项重点支持项目11项,培育项目20项。本重大研究计划以雅鲁藏布江、澜沧江、怒江、长江源区、黄河源区等西南河流源区为对象,研究径流演变规律、生源物质迁移转化规律、供水-发电-环境等多目标互馈关系,提出变化环境下径流适应性利用的理论和方法,为我国水安全和能源安全提供基础理论和科学支撑。

我校民建主委杨洪明教授申报的“电力市场化转型期的西南径流与能源协同利用及其调控策略”项目获得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资助,直接费用资助强度80余万/项。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针对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重大科学前沿两类核心基础科学问题,结合我国具有基础和优势的领域进行重点部署,凝聚优势力量,形成具有相对统一目标或方向的项目群。重大研究计划项目分为培育项目、重点支持项目和集成项目3类。

截止目前,我校共获批2015年度包括重点项目1项、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2项在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1项。


Copyright ?长沙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6楼 电话:0731-85258180 传真:0731-85258180 E-mail:Tongzhanbu@csust.edu.cn

长沙理工统战工作QQ群:429958158 2015年6月改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