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长理 > 正文

媒体长理

Media Manager

最新资讯

媒体长理

三湘都市报:院士专家齐聚长沙 共议公路交通发展

发布日期:2018-01-24  来源:三湘都市报

再过2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即将完成,我国将进入后小康社会发展时期。后小康时代,如何降低公路交通的建养成本,减少资源消耗,保护自然环境,并完善城乡公路运输体系,有效提升交通基础设施的耐久性,高路网的安全性和运营效率?日前,多名院士专家齐聚长沙理工大学,就中国工程院咨询研究项目后小康时代中国公路交通发展战略研究开展专家咨询。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华武、陈政清、王复明、郑健龙,交通运输部总工周伟、科学研究院院长石宝林,美国西雅图交通厅高级工程师兼运行部主管于华南,以及一批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知名交通专家,围绕后小康时代的交通体系及公路网络交通分析技术、高性能乳化沥青常温再生混合料设计技术、公路路况大数据应用、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研究、道路交通安全研究方法发展体会等作了专题研讨。

据介绍后小康时代中国公路交通发展战略研究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沙理工大学郑健龙教授为组长牵头承担。据介绍,该课题拟通过国内外深入调研,掌握公路交通发展现状及今后的发展趋势,系统阐述后小康时代中国公路交通的基本特征,并结合国内外既有公路交通技术、应用研究成果,通过系统分析研究,形成后小康时代中国公路交通发展战略框架和战略举措,为我国公路交通发展远景蓝图的规划提供基础资料和初步设想。 

记者 黄京 通讯员 邓崛峰

来源:《三湘都市报》2018124A10

链接:http://epaper.voc.com.cn/sxdsb/html/2018-01/24/content_1282930.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