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长理 > 正文

媒体长理

Media Manager

最新资讯

媒体长理

湖南卫视:2018年湖南省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竞赛举行

发布日期:2018-10-17  来源:湖南卫视

湖南卫视10月14日新闻联播,对我校举办的湖南省(第二届)“中仁教育杯”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竞赛进行了报道,此次大赛由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物联网学会协办,我校承办,省内的29所高校,139支代表队,竞赛选手、指导老师、专家近600人参与盛会。

大赛分为“创意赛”和“技能赛”两个赛项。创意赛要求选手以面向应用和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发挥创意,在自选的软硬件平台上,开发一套物联网创意作品,重点考察作品的创新性及应用前景,进入决赛的选手进行现场答辩;技能赛则要求选手在4个小时内,在一定的软硬件平台上操作,发挥各项软硬件技能,现场实现若干指定物联网系统功能。

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竞赛对选手能力要求比较全面,既需要选手有扎实的程序开发能力,团队协作精神,又需要对物联网发展的趋势,现有的研究和应用状况有全面的了解。

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比赛最终评选出创意类一等奖9项,二等奖19项;技能类一等奖5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2项。湖南文理学院、长沙理工大学、长沙学院获得团体总成绩前三名。长沙理工大学的“汽车滞留儿童险情预警系统”、衡阳师范学院的“安睡宝”和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的“基于盲道识别的辅助装置”等项目获得创意类一等奖。长沙学院、长沙理工大学、湖南科技学院等代表队获得技能类一等奖。

新闻链接:https://www.mgtv.com/b/320379/46347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