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 法制教育 > 正文

理论学习

Theoretical learning

最新资讯

法制教育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青少年参与可持续发展”创新示范项目在京启动

发布日期:2019-06-2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20日电 (王欲然)20日上午,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共同发起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青少年参与可持续发展”创新示范项目启动仪式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举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出席。

启动仪式前,王家瑞会见了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全球执行协调员奥利维尔·亚当(Olivier Adam)、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副代表戴文德(Devanand Ramiah)、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张翼一行。

王家瑞指出,2013年,国家主席习近平从顺应历史潮流、增进人类福祉出发,提出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议。这一倡议受到越来越多国家和人民的欢迎和认同,并多次写进了联合国重要文件。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多年来与联合国驻华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2017年9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我与古特雷斯先生就深化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联合国系统的合作达成共识。我们要发挥各方特色优势,共同为推进《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作出积极贡献。此次创新示范项目的启动,标志着我们的合作又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期待项目形成丰硕成果,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可持续发展的认识厚植青少年内心,体现在他们的行动与实践当中。

奥利维尔·亚当表示,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先生多次强调,中国在联合国事务中作用关键贡献突出,在推进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他高度评价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在促进世界和平、增进民间交流、青少年参与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联合国系统驻华机构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多年来保持着良好合作,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中心设施完备,为青少年参与可持续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国际交流舞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青少年参与可持续发展”创新示范项目的启动正当其时。他感谢基金会提供绝佳机遇拓展多边合作,期待以此为契机,为各国青少年搭建国际化学习交流平台,推动志愿服务在中国乃至全世界范围蓬勃发展,帮助中国青年走向国际,积极在国际事务中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全球执行协调员奥利维尔·亚当(Olivier Adam)、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杭元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副代表戴文德(DevanandRamiah)、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张翼共同见证项目启动。

来源:人民网

链接:http://politics.people.com.cn/n1/2019/0620/c1001-311714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