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思政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思政工作

Ideological and political work

最新资讯

校园文化

我校代表队在第二十二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中勇夺全国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9-06-10  来源:外国语学院

 

66日至10日,第二十二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总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四大赛区的120支高校代表队齐聚北京,亮剑过招。

我校外国语学院16级英语专业王婷婷和17级翻译专业王攀鹏同学组成代表队参加比赛,由王浩萍担任指导老师兼领队。经过八轮循环赛、八分之一决赛和四分之一决赛的对决,我校代表队凭借良好的逻辑思维能力、口头表达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最终夺得大赛一等奖。

这是我校学生参加该项赛事以来获得的最佳成绩,也是继去年首次晋级全国总决赛夺得二等奖后的又一突破,体现了外国语学院竞赛组织和培训工作的成功,也体现了学院人才培养的新成绩,对于促进学院教学、竞赛和人才培养都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总决赛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该项赛事创始于1997年,每年举办一届,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辩论赛事。今年的全国校园选拔赛有来自500多所高校的近十万名学生参加,其比赛规模和竞争程度均创新纪录。

(文/张志武  /王浩萍  /段胜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