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图片新闻

Picture news

最新资讯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2017年度分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18-01-26  来源:组织部

 

125,我校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九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分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分党委书记、副书记、专职组织员、党务主任干事、学生党建辅导员、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主持。

会上,26位分党委书记依次上台,重点围绕履行抓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基层党建进展情况和成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方面,分别进行了述职。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对分党委书记述职情况进行逐一点评,与会人员对各分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付宏渊在点评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是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抓手,也是对党委书记履行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的一次政治体检集中会诊,对提高我校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增强基层党建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过这次述职评议考核,发现我校基层党建凸显出三大可喜变化:一是提高了认识,夯实了基础,抓党建责任意识更加凸现,进一步增强了落实党建责任的自觉。二是总结了经验,创新了方法,基层党建工作更加规范,进一步发挥了党建在事业中的引领。三是看到了问题,找到了不足,坚持用问题的导向推动工作的改进和提高。同时,在督查调研、现场考核和大会述职中,发现各基层党组织都还或多或少地存在着重视程度不同、执行强度不强、创新力度不够、学习深度不够、管理密度不够等共性问题。26个分党委书记在抓党组织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党员干部教育监管、党风廉政建设等基础工作方面还有短板、有缺位。他指出,针对上述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研究对策,切实加以解决。

付宏渊要求,面对当前的新形势和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特点、新部署,各分党委书记要深刻认识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在现有基础上再进一步、再紧一扣,从严从实抓好党建工作。要把思想建党放在首位,在思想政治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下功夫。各基层党组织要加强对现实问题的理性思考,创新党内教育方式方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坚持通过中心组学习、培训交流等多种形式,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持续加大力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抓基层强基础作为重中之重,在党建质量上下功夫。持续整顿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强化基层工作保障,抓好带头人队伍建设,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战斗力。要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守立德树人本位;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上下功夫。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的约束力和执行力,坚决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等制度,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要坚持与时俱进,不断丰富党内政治生活的内容,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要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在抓实抓细上下功夫。要对党风廉政建设常研究、常部署,抓具体、具体抓。要加强对重点工作、关键环节、重要岗位的监督检查,做到责任层层落实、工作层层到位,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到实处,抓出实效;要坚持发挥党建引领,全面完成上一年度各项工作,确保校园和谐稳定,结合本单位实际,精心谋划好2018年的各项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学校深化改革和双一流建设,推动学校百强建设。

(文\李芳瑾  图\韩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