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图片新闻

Picture news

最新资讯

图片新闻

“以青春之我·铸时代之魂”:我校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文艺晚会

发布日期:2019-04-29  来源:团委

428日晚,以青春之我·铸时代之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文艺晚会在云塘校区大礼堂举行。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副校长谈传生、纪委书记胡永乐、副校长刘扬,党委委员付嫦娥、齐路良、方琼出席活动,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领导以及全校1600名青年代表共同观看了晚会。

发奋图强,成材不负青云志;继往开来,报国常怀赤子心。晚会在视频《青春放歌》中拉开帷幕,演出分为《新时代,扬帆起航》《新青年,接续奋斗》《新征程,再谱华章》三个篇章。辅导员带来的歌舞《骄傲的少年》《国际歌》展现了新时代辅导员的青春活力和坚定信仰;朗诵《亲爱的长理,我向您报告》,我校第一期雄鹰班学员表达了长理学子一心报国的青云之志;现代舞《召唤》演绎了你用青春铸忠诚,我以芳华写担当的信念,阳光艺术团舞蹈队用精湛的舞蹈演绎出无怨无悔的军嫂形象;国际学院学生代表带来的朗诵《探丝路之源,赞一带一路》,点赞中国智慧,赞叹中国雄风;器乐合奏《追寻梦想》、音乐剧《音乐之声》、舞蹈《无所畏惧》表达了青年以青春的名义,永不言败,逐梦前行的决心;情景剧《向阳少年邹勇松》讲述了全国自强励志之星邹勇松的坚韧不拔、勇于攀登的故事,激励青年学子们树立追求光明、不畏艰难的信念;小品《太想爱你》表达了青年对青春奋斗路上相伴者的感恩。最后,晚会在全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晚会以以青春之我·铸时代之魂为主题,用艺术的表现形式,展现了我校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以五四先驱为榜样,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

(文/陈瑶 /朱杰  张钟月  杨坤超  刘思悦  邓鸿颖 /文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