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News and information

最新资讯

新闻动态

校党委书记付宏渊等领导看望慰问黄柏青老师

发布日期:2018-04-18  来源:


近三天来,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党委副书记邹宏如、副校长蒋昌波分别到医院看望利比里亚孔子学院黄柏青老师,党政办主任周艳红、组织部部长齐路良、宣传部部长邹兴平、国际交流处处长吴迪龙,校工会副主席赵爱群等领导陪同慰问。

黄柏青老师是201610月被学校派往利比里亚孔子学院的第五任中方院长利比里亚当地时间328日,受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馆邀请,参加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全面撤离利比里亚欢送仪式后,返回驻地途中遭遇车祸造成眼部和鼻腔、髋关节多处骨折,曾一度出现生命危险。学校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明确不惜一切代价,把救人放在第一位,在教育部、外交部,国家汉办帮助下,进行了跨国救援,将黄柏青老师转运至法国,进行了12天治疗,414日回国进行康复性治疗。

学校一直牵挂着黄老师的身体状况,三位领导详细询问了黄老师的身体恢复情况,让安心养病,学校感谢黄老师和孔子学院的老师身处艰苦环境,却积极乐观,为推广中国文化做出了巨大贡献。在病床上,黄柏青老师还不忘工作,详细向领导们汇报了发生意外后,对孔子学院工作的安排及后期的工作规划。

回国后,黄柏青老师精神状态较好,身体恢复很快,已经可以在病房进行简单活动6个月后,他还将接受髋骨固定治疗。

(文\图  喻玲  审\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