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News and information

最新资讯

新闻动态

爱国和奋斗是科技工作者最亮丽的底色:我校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06-29  来源:研究生院

盛夏六月,惠风和畅,云影湖畔,栀子飘香。6月28日下午,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云塘校区大会堂举行,18名毕业博士生、871名毕业研究生圆满完成学业,踏上新的征程。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副书记邹宏如,副校长黄立宏,校纪委书记胡永乐,副校长蒋昌波、刘扬,学校有关部门和各学院的党政领导、导师代表和家长代表出席活动,副校长叶泽主持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现场 

下午2点30分,伴随着一段饱含师生情、同学情的视频,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

在一曲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之后,付宏渊以《爱国和奋斗是科技工作者最亮丽的底色》为题致辞。他表扬了本届毕业生中的优秀典型——邹勇松、胡平平、瞿辉等同学,希望毕业研究生能一直坚守初心,不断成长。他强调,板凳要坐十年冷,文章不写一句空,爱国是科技工作者的精神内核,求真是科技工作者的价值追求,创新是科技工作者的时代使命。“千川江海阔,扬帆正好时。”他希望毕业生心存爱国情怀和奋斗精神,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奋斗者。 

校党委书记付宏渊致欢送词 

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为邹勇松授予学位 

“期盼你们高飞,期盼我们再见。”青年长江学者、全国百优博士论文获得者、土木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王磊教授代表全体研究生导师,向毕业的研究生们表示了祝贺。他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二十年来的经历,并表达了对毕业生的期待。他希望每个毕业生都能慎独守正,做一个敢担当的人;能博学善思,做一个肯钻研的人;能心存感激,做一个有大爱的人。

导师代表发言 

随后,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刘博夫的父亲刘勋昌作为家长代表发言。他向学校的领导、老师和同学表达了感谢,向毕业生表示了祝贺,并希望他们能传承长理精神、常怀感恩之心、保持奋斗姿态,以优异的成绩创造出美好的未来。“你们永远是母校与父母割舍不断的牵挂,老师和父母期待着你们,常回母校看看,常回家看看!”

 家长代表发言 

“2017年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邹勇松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研究生发言,他表达了对于母校、导师和帮助过他的同学们的感激之情。“我的生命也许只有别人的半辈子,所以我更应该珍惜时光。”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同学们去奋力拼搏,去发挥自己人生的价值,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做时代弄潮儿。

最后,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博士、硕士毕业生依次登台,由校领导为他们授予学位、拨正流苏并合影留念。至此,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

(文/刘洋  游依  明珠  图/韩淑娟  苏家怡  沈维维  审/刘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