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News and information

最新资讯

新闻动态

省委任命曹一家同志为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

发布日期:2018-09-19  来源:

918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干部大会,省委组织部来校宣布省委关于我校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肖百灵,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处长曹四成,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副部长黄星亮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主持。

会上,肖百灵宣读了省委常委会关于我校主要领导调整决定:曹一家同志担任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肖百灵指出,这一任命决定是省委根据学校实际,经过充分酝酿、认真研究所作出的。省委认为,曹一家同志理想信念坚定,政治上忠诚可靠,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学术水平高,科研成果突出,是学者型、专家型、研究型的优秀高校领导干部;熟悉高等教育规律,创新意识强,廉洁自律,群众基础好,是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的合适人选。

肖百灵对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学校要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坚持培育优良的校风学风,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水平和文化素养。二是要坚持内涵建设,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着重培养创新型、复合型人才。坚持以学科为基础,优先建设一批优势学科,突出电力、交通等传统优势,做优做强做精做出特色,推动学校内涵建设。落实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坚持从严从实,强化党的组织建设。要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党委的领导核心地位,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高效运转的工作机制,用规范的制度维护团结。要切实贯彻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和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切实落实好院系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和支部书记双述双评,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的导向。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尤其是年轻干部专业化能力建设,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抓好校风学风建设。

曹一家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衷心感谢组织的信任与重托,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开展工作,与学校共命运同呼吸,分享她的荣誉,担当她的未来。他谈了三点工作想法:一是要将立德树人放在学校工作的首位。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和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营造教师围绕这个目标来教,学生围绕这个目标来学的好氛围,学校要积极创造有利于实现这个目标的氛围和条件。二是要将改革创新贯穿学校工作始终。学校要系统深化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和保障机制改革;要主动服务和深入融入新湖南建设,注重科技创新,使学校成为我省科技创新的源头之一;要培养国际化视野,把全球化思维变成一种习惯,积极参与国际交流,不断开阔视野,为进军一流大学奠定基础。三是要在工作中注意新时态,要转变新状态,要有新心态。新时态要求所有长理人要进入全国教育大会后的工作状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转变新状态则是需要所有长理人一起以奋进的状态、改革的方法和创新的思路,关心学校发展。新心态,就是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四个自信转化为学校创国内一流理工大学的自信,人人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他期盼,在党委书记付宏渊带领的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所有长理人精诚团结,凝心聚力,为将长沙理工大学早日建成国内一流理工大学而不懈奋斗!

付宏渊代表学校党委表态: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并向曹一家同志的到任表示热烈地欢迎。他对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新校长的到任是学校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学校党委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指示精神,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力支持曹一家同志依法履行校长职责。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把全体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不断创造新成绩、开拓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回报省委的关心与厚爱,回报师生的信任与期望。他指出,不扯皮、不折腾是长理60多年凝练、传承的干事文化;加快内涵建设、建设国内一流的理工科大学是学校发展的目标。他期待,与校长一道,党政一心,坦诚相待,党政班子带领全校教职工以敢于啃硬骨头、敢于闯难关的精神,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和育人水平,积极推进双一流建设,尽早实现百强大学建设目标。

校领导班子成员、退出现职的省管干部,学校正、副处职干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部分机关科职干部等参加大会。

(文/喻玲  /刘湖  刘飘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