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News and information

最新资讯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第十六届师生田径运动会

发布日期:2018-11-02  来源:体育学院

 

 

 

 

 

 

112日上午,第十六届师生田径运动会在云塘校区田径场举行。校党委书记付宏渊,校长曹一家等全体在家校领导、学校职能部门以及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应邀出席。开幕式由副校长蒋昌波主持。

开幕式围绕强健体魄 逐梦百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中国传统武术向阳追梦、活泼欢快的海草舞有梦长伴、典雅庄重的双人华尔兹梦的展望、气势磅礴的旗舞梦圆长理,充分展示了长理师生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团结拼搏、积极进取的体育精神。

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激昂的旋律,在学校国旗班护卫队员引领下,各单位师生代表25个方阵队迈着矫健的步伐,斗志昂扬步入会场,嘹亮的口号彰显出师生们饱满的状态和高昂的斗志。他们来到主席台下,或挥舞国旗,或变换队形,通过动感的舞蹈展示着青春与活力。

曹一家致开幕词。他强调,学校历来重视群众体育工作,一贯倡导发展体育运动,弘扬奥运精神,营造校园体育文化,坚持健康第一指导思想,不断强化体育教育助力人才培养,深入开展阳光体育运动,积极打造竞技品牌,把体育精神贯穿到育人的全过程,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锤炼意志,实现了育体育人的有机结合。

他希望师生们在运动场上发扬勇于拼搏、敢于进取、乐于协作的精神,赛出友谊、赛出风格,以本次师生运动会为契机,在全校掀起人人参与锻炼,人人重视健康的热潮,让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在校园中高扬,让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成为长理人的一种健康生活方式,练就更加强健的体魄,更好地助力百强大学和双一流建设。

开幕式结束后,所有裁判员和运动员到位,拉开了比赛序幕。赛场上气氛高涨,助威声一浪高过一浪,响彻运动场。各项比赛项目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师生同乐,乐此不疲。

此次师生田径运动会通过班级、系、学院的层层选拔,共有18个学院的1949名学生运动员和25个教工单位的539名教工运动员参加了校级田径比赛,现场还有近万余名师生观看了本次运动盛会。

 (文/肖琼英  /黄强   吴宗喆  贺文静 /章罗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