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News and information

最新资讯

新闻动态

校领导走访红网、三湘都市报社推进校媒共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02  来源:文新学院

近日,校党委副书记刘建民带队前往红网新媒体集团、三湘都市报社,就深化校企合作、产学研融合以及供需对接进行座谈交流,进一步推进校媒合作共建、开拓大学生就业实习渠道。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方琼,文新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参与调研。

刘建民一行参观了湖南日报社报史馆、中央厨房、红网融媒体中心,详细了解两家媒体发展脉络轨迹、发展模式和发展成绩。通过观看宣传片,全面了解两家媒体在融媒体中心建设、采编流程、栏目建设、品牌打造等方面的情况。

随后,刘建民一行与两家媒体就双方加强产学研合作、促进资源整合进行了座谈交流。刘建民提出要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探索建立大学生就业实习的长效机制使学生在实践中关注媒介发展的前沿成为既懂媒体又善营销的专业人才同时邀请更多媒体从业者深度参与到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修订,走进课程,走进教学,促进学界和业界深度融合。

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社务委员、副总编辑夏似飞,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贺弘联,三湘都市报总编辑周文博等与会人员在座谈会中对推进与我校的校媒共建表达了期待,他们认为长沙理工大学以工科为主学科优势实践育人的特色,能够助力媒体以技术驱动为重点,拓展渠道、丰富手段,推动形成适应互联网发展的全媒体发展布局。他们希望与长沙理工大学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践、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长期、全方位的合作,共同探讨基于媒体融合、信息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产学研合作。

(文图/楚艳鸽、汪衡 审/伍接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