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News and information

最新资讯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三全育人”教育基地建设专家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6-08  来源:党委宣传部

6月7日上午,学校“三全育人”教育基地建设专家座谈会在云塘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党委委员、副校长蒋璟萍、刘朝晖、钱国平,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方琼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专家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付宏渊主持。

付宏渊表示,为了更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学校自2021年12月开始启动“三全育人”教育基地建设,希望通过基地进一步强化高校教师“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使命担当,启迪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崇高理想、矢志报效祖国,起到教育师生、弘扬文化的作用。付宏渊强调,要建好“三全育人”教育基地,需要汇集各方智慧和力量,希望专家学者进一步归纳总结学校办学特色和所取得的成就,提出意见和建议。

方琼对基地的设计方案和展陈文案大纲进行了介绍。

会上,柳见成、郑延国、成松柳、李录平、刘解龙5位专家学者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代表钟芙蓉先后发言。大家认为教育基地建设视野开阔落脚实,展陈设计新颖创意好,文案结构合理立意新,建成后能起到很好的教育效果。同时专家围绕学校办学理念、办学特色、人才培养体系、教师队伍建设体系、长理文化和长理精神等内容建言献策,提出教育基地应更加彰显长理特色,突出长理守正创新的文化内涵。

与会校领导认真听取了专家学者的发言,并就具体问题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

(文/彭珊 图/刘飘逸 审/方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