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港澳台事务 > 正文

香港城市大学、湖南大学李秋胜教授来校讲学

2011-12-11 

3月17日下午,香港城市大学、湖南大学李秋胜教授应邀在工科二号楼A502学术活动中心为土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结构抗风——现场实测、风洞试验及数值模拟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师资处处长李传习教授主持,土建学院院长助理刘哲锋副教授、桥梁系主任刘晓燕教授,土建学院师生共一百余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李秋胜教授就结构风工程的三种研究方法——现场实测、风洞试验及数值模拟作了详细介绍。他指出风洞试验虽然是风工程研究的主要研究手段,但是往往由于某些条件无法满足,使得风洞试验结果要用现场实测结果来验证及修正。因此,数值模拟较风洞试验及现场实测具有费用低、提供数据丰富、缩尺比不受限制等优点,是未来风工程研究的方向,但是数值模拟的结果存在不确定性,需要风洞试验或现场实测数据加以验证。李秋胜教授强调在实际研究中需要将这三种方法相互结合,取长补短。

李秋胜教授还与广大师生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为大家答疑解惑,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

附件:

上一条:香港城市大学王军波博士来校讲学 下一条:我校与台湾高雄第一科技大学建立校际友好合作关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