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港澳台事务 > 正文

我校与台湾高雄第一科技大学建立校际友好合作关系

2011-12-11 

11月15日,台湾高雄第一科技大学校长陈振远一行四人访问我校,付宏渊副校长在云塘校区四会议室会见了来访客人,并代表学校与台湾高雄第一科技大学交换了校际友好合作协议。

付宏渊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陈振远校长一行四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专业设置、办学优势及对外交流与合作情况。他表示两校之间已在今年的湘台高等教育合作论坛上进行了“一对一”的深入交流,希望两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尽快进入实质性阶段。陈振远校长对此深表赞同,表示付宏渊副校长的介绍使他加深了对长沙理工大学的了解,发现双方在办学等诸多方面有相似之处,合作前景十分广阔。会谈中,双方深入讨论了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经济与管理、电子信息、计算机与通信工程等学科方向上的合作可能性,还探讨了两校教师互访、本科生和研究生的交换、共同参与和合作开展学术研究活动等合作事宜。最后,宾主双方正式交换校际友好合作协议书,约定在未来五年间两校间就师生交流、联合培养、科研合作等有关事宜开展务实合作,以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经济与管理学院、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会后,陈振远校长在付宏渊副校长的陪同下饶有兴趣的参观了美丽的云塘校园。

另悉,台湾朝阳科技大学也于近日与我校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此两校合作协议的签订,填补了我校在台湾地区友好学校的空白,标志着我校与台湾地区高校之间的教育与学术合作联系的校级渠道正式建立。

附件:

上一条:香港城市大学、湖南大学李秋胜教授来校讲学 下一条:台湾云林科技大学副校长一行来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