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正文

黑山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孔子学院开放日暨中秋文化活动”

2017-10-10 

黑山时间10月7日晚19点,由黑山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的“孔子学院开放日暨中秋文化活动”在黑山首都波多格里察的城市中心酒店举行。出席本次文化活动的有:中国驻黑山大使崔志伟阁下及其他使馆领导,黑山大学校长助理、孔院理事狄安娜·尤瓦诺维奇(Dijana Jovanovic)女士,黑山孔子学院教学点的负责人和老师们,黑山各界组织如乒乓球协会、太极拳协会、“父母协会”等负责人,中国驻黑山企业如中国路桥、中医院、国家电投、中兴通讯等机构领导与员工等,黑山大学孔子学院全体学生及当地民众等约300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合影

 

活动伊始,崔志伟阐释了中华文化传播及中黑文化交流的重要性及必要性。黑山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回顾了黑山孔院发展情况,总结了孔子学院几年以来取得的成绩,并对以后加深中黑文化交流提出了希冀。

幼儿园小朋友们献唱《祝你生日快乐》,祝福中国六十八岁诞辰

 

小学生演唱《歌声与微笑》

 

活动以孔子宣传视频开场,让在场嘉宾快速了解孔子及其思想的精华。由派诺维奇(Perovic)小学学生演唱的《歌声与微笑》及当地幼儿园小朋友演唱的《生日快乐》引发全场大合唱,表达了中黑人民深厚的友谊及黑山人民对中国六十八岁生日的祝福。

黑山当地太极拳协会诠释杨氏太极拳

 

师生联袂八段锦表演

 

生活在黑山的中国小朋友为中秋文化活动献上了中国古诗词串烧,七首朗朗上口的中国经典古诗充分展示了中国古诗词文化的魅力及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由师生联袂奉上的《八段锦》及由黑山当地太极拳协会表演的杨氏太极拳展现了中华武魂的精髓,体现了“天地共生,万物合一”的理念。

 黑山女孩巧手剪纸

 

 黑山学生演绎旗袍秀

中秋节的传说让观众了解了中国人欢度中秋的文化根源;此外本次活动还为在场嘉宾提供了书法、茶艺、剪纸、品尝月饼等文化体验活动,这些节目都非常受欢迎,其中书法节目中,在场嘉宾们排队等候孔院老师用毛笔书写中文姓名,争相在浓浓墨香中体验汉字之美。活动以旗袍秀收尾,当地学生穿上了一套套精美的中国传统服饰,配上中国传统的油纸伞及折扇,展现了中华文化与黑山人民交相辉映所产生的无穷魅力。活动结束后,嘉宾们还积极参与中黑文化交流鸡尾酒会,互学互鉴,进一步促进了中黑民间交流。

中国传统节日文化活动是孔子学院推广中华文化的重要窗口,这场中秋文化活动持续了2个半小时,涵盖了12个节目,持续吸引着黑山民众的眼球和人气,更透露出中华文化满满的自信与力量及中黑友好交流的蓬勃前景。

 

上一条:黑山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前往中小学宣讲中国文化 下一条:黑山大学孔子学院与新海尔采格教学点商谈合作事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