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正文

黑山大学吴凌老师接受尼克希奇电视台和电台专访

2017-10-30 

当地时间1024日早8点,黑山大学孔子学院驻尼克希奇教师吴凌代表黑大孔院接受了尼克希奇电视台和电台在早间新闻时段点的专访。来自创新产业园的经理叶莲娜迪耶多维奇Jelena Djedovic帮助翻译。

专访围绕孔院在尼克希奇设立的汉语课程,教学计划及教学成果展开。在电视台的采访中,吴凌老师向主持人介绍了目前尼克希奇的汉语教室分布在语言学院、创新产业园及尼克希奇中学。她还介绍了新的语言课程的开课时间及报名渠道。当主持人问到过去一年孔院在尼克希奇的教学成果时,吴凌老师介绍到:在过去的一年中,尼克希奇考生的HSKHSKK考试通过率为100%;而且代表黑山参加“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的选手廖云帆(Stefan Erakovic)就是尼克希奇的学生。由于在比赛中表现突出,他获得了在中国学习为期一个学期的奖学金。此外,该生的HSK2级考试成绩也是满分。再如,尼克希奇的学生丁一(Nikola Scepanovic)也获取了奖学金,现在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等等。在电台的采访中,主持人特别问到孔院招生是否有年龄限制?吴凌老师说到,黑大孔院的汉语学生覆盖了从幼儿园到成人的各个年龄层,学习汉语没有任何年龄限制。而且目前孔院正在积极与尼克希奇的基础学校和幼儿园联系,希望能尽快开课。

最后,吴凌老师表达了对黑山和尼克希奇市的喜爱以及对尼克希奇电视台及电台的感谢。

 

上一条: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召开教学工作扩大会议暨新教师岗前培训工作会议 下一条:黑山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前往中小学宣讲中国文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