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正文

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召开教学工作扩大会议暨新教师岗前培训工作会议

2017-10-30 

当地时间10月21日上午10点整,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在教学活动中心召开了教学扩大工作会议。中国驻利大使馆政治处张磊主任、利比里亚大学副校长吉贝·吉贝(Geegbae A Geegbae、利大全体中外方教师及部分驻利中资企业代表等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主要围绕教师如何增强教学效果、提高教学水平、提升教学质量三个方面展开。

会议首先由利大孔院外方院长Dexter发言。他就孔院教学方面向全体教师提出了三点建议:教师在课堂上要建立一定的规则;有良好的时间观念;要注重学生的主体差异性,因材施教。随后中方院长黄柏青教授就师资队伍建设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指出孔院教师必须具备三种素质:高尚的思想道德素质,强健的身体素质以及过硬的业务素质。希望教师们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传播正能量,讲好中国故事,为中利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接着,新老教师和志愿者也踊跃发言。贺润东老师强调非洲学生的热情让教师们倍感温暖,教师要向他们讲好这个关于中国的故事。新任教师范金宏提出,课堂教学不仅仅是关于知识与能力的教授,还应包括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本土教师德克(Sammel)利大孔院第一个汉语本土教师,非常感谢孔子学院对他的栽培,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全力以赴,积极投身于汉语教学中去。志愿者代表张琪表示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利比里亚分公司李光耀经理代表驻利中资企业发言,他结合自己公司人才运用的实践经验,指出利大孔子学院在汉语教学、人才培养和输送方面为中资企业做出的巨大贡献,也给利大孔院在培养人才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利比里亚大学副校长吉贝•吉贝(Geegbae A Geegbae)从国家发展的角度出发,高度赞扬了利大孔院全体教师的辛勤付出,并提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利大孔院的工作。

最后驻利大使馆政治处张磊主任为此次会议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利大孔院为中利间的合作扮演了重要角色。利大孔院教师作为文化交流的使者,有力地促进了中利友谊发展,为两国文化交流做出了杰出贡献。

利大孔院这次召开的教学扩大工作会议,有力地促进了利大教师相互之间的工作交流,极大地激发了教师们的工作热情,提升了教师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体教师表示一定会不忘初心,不辱使命,踏踏实实做好基层教学工作,出色完成各项任务,为利大孔院的发展增光添彩。

上一条:企业搭台,孔院唱戏——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文艺活动获瑟利夫总统高度赞誉 下一条:黑山大学吴凌老师接受尼克希奇电视台和电台专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