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正文

国务院国家发展部使团参观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中小学教学点

2018-06-19 

 

 

 

当地时间618日下午,由国务院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卢迈带队的家庭养殖学校供餐计划考察团一行五人来到了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在当地中小学的教学点,对利比里亚中小学进行调研。

考察团首先参观了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在2017年创办的第一个教学点王国传统示范学校(Kingdom Heritage Model School)。王国学校校长戴恩琪、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馆经商处秘书章谦、利大孔院贺润东老师以及在王国学校任教的志愿者教师张琪和李艳梅一起陪同参观。

考察团参观了学校的校舍,并向戴恩琪校长详细询问了每个班的学生人数,以及配备的老师人数。卢迈走进各个不同年级的教室,与学生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名字、年龄和爱好等。当他们来到汉语班的教室时,学生们大声用你好!来欢迎中国大朋友的到来,并且为客人们表演了舞蹈《向快乐出发》,以及古文朗诵《三字经》。当学生们用稚嫩的童声背诵出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苟不教,性乃迁。教之道,贵以专……”时,考察团报以了热烈的掌声。

随后,考察团一行前往另一所孔院教学点圣语中学(Sylvanus O. Johnson Memorial Academy Elementary & Junior High School)进行考察。相比王国小学,该学校硬件设施条件要差得多。该校教室是一个大通间,不同年级的上课教室仅靠一块木板隔开,隔音效果几乎为零。因为没有电,下雨天光线不好的时候,学生根本看不清黑板。地上一滩滩的水,是下雨时漏的雨水。学校也没有食堂,学生的午餐基本上靠着30利币度过,仅能够买一包袋装水和一小袋当地食物。参观团看到这样的教学条件,不禁为孔院教师们的勇气和奉献精神啧啧赞叹。实际上,教学条件虽然艰苦,但孔院教师们一直都是以苦为乐,希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播下汉语的种子,让汉语之花在利比里亚生根发芽,蓬勃绽放。

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以利比里亚大学为立足点,在当地已经开设了4个中小学教学点。此次国务院国家发展部使团参观的是其中的两所。

 

上一条:黑山赛区第十一届“汉语桥”中学生中文预决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不远万里以茶会友 中黑友谊历久弥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