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正文

华南地区孔子学院奖学金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2018-08-07 

 

 

8月6日,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考试与奖学金处在我校召开华南地区孔子学院奖学金工作座谈会。国家汉办副主任、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赵国成、我校副校长蒋昌波出席会议。来自湖南湖北广东江西贵州5省20所高校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我校国际交流处处长吴迪龙主持。

蒋昌波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发展现状,及2009年开始招收培养孔子学院奖学金生以来所取得的成果。希望与会代表们献言献策、充分交流并预祝本次座谈会取得圆满成功。

赵国成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学校承办此次会议表示感谢,他指出,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办好孔子学院,合作高校必须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不断培养和输送汉语教学的专业化、本土化人才。他还回顾了孔子学院奖学金项目实施近10年来所取得的成果,并对华南地区高校做出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各校抢抓新的发展机遇,用好本地本校资源和奖学金项目;希望各校结合实际,积极查找孔子学院奖学金项目运行中的问题、短板与不足,努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为培养合格的外国本土汉语教师和各类汉语人才做出新的贡献。

湖南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暨南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湖北大学、贵州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南师范大学、赣南师范大学、九江学院、南昌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等20所高校的孔子学院奖学金项目负责人先后发言,针对“一带一路”孔子学院奖学金在华优秀留学生项目及如何推动实施孔子学院奖学金文化体验和实践活动等议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会议还就总部拟出台的《孔子学院奖学金管理办法》和《孔子奖学金申请办法》(2019年)进行了研讨。

 

(文、图/杨欣  审/吴迪龙)

上一条:中国驻黑山新任大使刘晋阁下走访黑山大学孔子学院 下一条:国家汉办副主任、孔子学院副总干事赵国成一行来校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