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正文

中国驻黑山新任大使刘晋阁下走访黑山大学孔子学院

2018-09-14 

 

当地时间9月11日,中国驻黑山新任大使刘晋阁下一行赴黑山大学考察。刘晋大使与黑山大学校长丹尼诺·尼科利奇Danilo Nikolic进行了会晤洽谈,并走访了黑山大学孔子学院。

刘晋首先与黑山大学校长丹尼诺·尼科利奇会晤,刘大使表示中黑友谊有着悠久的传统,他首肯了黑山大学和长沙理工大学基于孔子学院的合作成果。双方就未来在教育和科研领域的合作展开了探讨。黑山大学校长尼科利奇向刘大使介绍了黑山大学的概况,以及该校围绕孔子学院与长沙理工大学开展合作的情况,并表达了在航海、土木工程、电子技术等领域与中国开展学术交流合作、特别是加强学生交流的意愿。校长还表示,由于市场对中黑语言人才的需求,黑大将在外语学院开设汉语选修课。刘晋在会谈中对黑山大学积极致力于与中国高校开展合作给与了赞誉,希望该校在交流中进一步开拓对华合作。双方一致认为:随着近年来中黑关系不断加强,两国教育和科研领域合作可以更加深化,愿共同努力推动两国科教合作。

随后,刘晋走访了黑山大学孔子学院,与孔院教师和志愿者们一起亲切地座谈。外方院长米莱娜·久卡诺维奇Milena Dukanovic和中方院长罗春霞分别向大使阁下介绍了黑山大学孔子学院自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果以及今后的工作安排。刘晋对黑大孔院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称赞黑大孔院在全力办好汉语教学的同时,也在积极开展文化交流活动,努力增进了两国人民友谊。他表示中国驻黑山大使馆将全力支持孔院的工作,勉励教师和志愿者们增强使命感,以高度的责任心完成教学工作,同时以开放的心态向黑山同行及人民学习,提高自己民族的力量,做好两国文化交流的使者,为两国人文领域合作做出自己的贡献,让世界因分享而灿烂。

随同考察的有政务参赞华亚芳女士、政治部主任于希女士,访问结束后,刘晋一行与黑山大学孔子学院全体成员进行合影留念。

 

上一条:黑大孔院协办黑山莫洛察论坛并进行文化汇演 下一条:华南地区孔子学院奖学金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