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正文

黑大孔院协办黑山莫洛察论坛并进行文化汇演

2018-09-25 

 

当地时间920-21日,黑山大学孔子学院受下戈里察大学副校长佐兰·迪卡诺维奇(Zoran Dikanovic)之邀协助办理在采蒂涅召开的第23届莫洛察论坛会议, 并进行文艺汇演。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旅游经济的发展模式——挑战与威胁”,与会的有黑山总理达斯科·马尔科维奇(Dusko Markovic)、中国驻黑山大使刘晋阁下,黑山当地的经济实体负责人和大学教授,以及中国驻黑山多家企业的负责人等。

当地时间20日晚6点,孔院在采蒂涅大酒店举办,孔子学院师生进行了中国文化与哲学汇报演出。演出活动以孔子宣传视频开场,让在场嘉宾快速了解孔子及其思想的精华;由孔院师生联合表演的中国服装秀精彩纷呈,唐装和旗袍配以中国传统的油纸伞及折扇,展示了中国文化的典雅魅力;由黑山当地太极拳协会表演的杨氏太极拳展现了中华武魂的精髓,体现了“天地共生,万物合一”的理念;茶艺讲究自然简净,展示了茶文化的亲民和智慧;由中国诗词改编的《月满西楼》歌曲配以古典舞,表现了含蓄、内敛、中庸之美;《渔舟唱晚》的筝曲简柔大气,展现了祥和的渔民生活气象;地方戏曲串烧则使观众领略了中国戏曲文化。多样的演出展示了中国文化的魅力,获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当地时间21日上午,罗春霞院长在本次论坛会议的 “中国市场给黑山及周边地区旅游业带来的挑战” 小组分会上做了题为《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重要性》的演讲,她介绍了黑山孔院的发展情况,汉语学习以及中黑经济发展的前景。她提到中国与黑山应该加强文化的交流,让中国人民更多地了解黑山文化,也让黑山人民越来越喜欢中国文化,而目前亟待解决的就问题是中黑市场缺乏语言翻译人才,希望大家加强中黑语言学习。罗院长还以事实为根据,展示了学习汉语的黑山学子的风采。演讲结束后,不少观众表现出了对汉语学习的强烈兴趣。会后,罗春霞院长接受了黑山国家电视台和国家广播电视台的采访。

2018年的莫洛察论坛是由“黑山经济学家和经理人协会”和“波罗的海管理发展协会”共同组织,由下戈里察大学承办的活动, 至今已经举办了23届。“黑山经济学家和经理人协会”承袭了成立于1954年的黑山首家经济学家协会、“黑山经济学家联盟”(1963 - 2002)和“经济学家联盟”(2002 - 2012)的传统。该协会致力于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全球化大背景下,发展巴尔干地区及黑山共和国的经济思想与务实发展。

IMG_256

(孔院中方院长罗春霞女士做主题发言)

IMG_256

(中国传统服装秀)

IMG_256

(太极拳表演)

IMG_256

(茶艺表演)

IMG_256

                              (活动现场)

IMG_256

(大合影)

上一条: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接见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代表 下一条:中国驻黑山新任大使刘晋阁下走访黑山大学孔子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