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正文

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利比里亚赛区决赛

2022-05-31 

当地时间2022年5月28日上午,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利比里亚赛区网络决赛。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馆大使任义生,利比里亚大学校长Nelson利比里亚教育部助理部Bongolee出席并致辞。出席比赛的还有来自中国驻利使馆、利比里亚大学、驻利中资机构及企业、利比里亚媒体、利比里亚外交部、利比里亚作家协会、利中友好团体、利比里亚武术协会、非洲青年朋辈互审委员会、利比里亚留华同学会以及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各教学点的嘉宾。

本次利比里亚“汉语桥”中文比赛由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馆主办,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承办,共有40余名选手参赛。利比里亚主流媒体The NewsDaily ObserverHeritage等对此次比赛进行了详细报道。

任义生大使发表开场致辞。他指出,中利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学习中文是了解中国的一把金钥匙,希望选手们都能精通中文,成为两国友谊的使者,向利比里亚民众展示一个真实的中国。他还表示,只有当我们把世界看成一个大家庭,促进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互鉴,相互尊重,求同存异,我们才能为人类建造一个共同的地球村,为世界创造一个更安全更美好的未来。

利比里亚大学校Nelson在致辞中对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经济发展、中文教育等方面给予利比里亚的援助表示感谢。他鼓励参赛选手说,“汉语桥”是一场比赛,是比赛就会有输赢,希望获奖的选手要继续努力,落选的选手也不要气馁。最后他预祝选手们发挥出最佳水平,取得理想成绩。

利比里亚教育部助理部长Bongolee在发言中表示,孔子学院是连接利中两国友谊的桥梁,孔子学院的学生都是利中友谊的受益者,十分感谢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给学生提供学习中文的机会。他还表示,在疫情期间,获得奖学金的学生虽然去不了中国,但他们所申请的中国高校一直坚持通过线上开展中文教学,提升他们的中文水平。

嘉宾致辞结束后,紧张而精彩的比赛开始了。此次比赛分为中文演讲、中国知识问答和中华才艺展示三个环节。

在中文演讲环节,选手们就“天下一家”这一主题发表了精彩的演讲选手马克思说中国有句古话——四海之内,皆兄弟也,在我看来,利比里亚和中国也是兄弟。两国虽然相距甚远,但孔子学院就像一座桥梁,给了彼此互相了解的机会。”选手艾文说:“我经常看到我们的中国老师穿着利比里亚传统服装,我问他们为什么,老师告诉我说,他们愿意了解和体验利比里亚文化。老师的回答一下子拉近了我们心的距离。”

在中国知识问答环节,选手们个个对答如流,展现出他们在中国历史、地理、文化等方面丰富的知识储备。

在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更是十八般武艺齐上阵,绕口令、诗朗诵、歌舞秀、武术表演、中文歌曲等精彩纷呈的表演,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最后,评委们对参赛选手一一作出点评。马杰选手获得了利比里亚赛区的总冠军,将有机会代表利比里亚赛区参加“汉语桥”全球总决赛。

本次“汉语桥”比赛是一次成功的盛会,它为利比里亚的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中文水平的舞台,也激发了他们学习中文的兴趣与热情,增进了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进一步促进了中利两国文化交流与互鉴。

(文/徐鹏 图/周红专 审/甘海鹰)

上一条: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新增NVTI职业培训学院教学点 下一条:沙巴大学孔子学院召开第四届理事会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