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参加中国大学生访日交流团活动

2017-11-10 

      

我校访日交流代表团成员合影

近日,我校6名学生作为“中国大学生友好交流代表团”的成员,赴日本东京、福冈、奈良等地参加了文化交流活动,受到了日本政府、中国驻日本国大使馆的热烈欢迎与接待。

本次活动是“中日植树造林国际联合事业”之“中日青少年等交流事业”系列活动的一项内容。在为期一周的访日行程中,代表团访问了上智大学、日本大学,与日本大学生进行了友好交流;参加了有关环保及防灾减灾的讲座;参观了污水处理厂、防灾中心、老年福利设施等机构,并分别前往奈良市和唐津市,入住日本普通家庭体验民宿生活,种下中日友好之树。

 

与日本大学生友好交流

    

参观森崎自来水处理中心

       

种下中日友好之树

代表团成员表示,在与日本大学中文系的学生们共同探讨中国文化以及入住当地民俗家庭时,大家与日本大学生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不但深刻体会到“中日友好”的来之不易,更进一步感受到“中日友好”是一件可触摸的、更加具象化的事,另外,此次访问还学习到了很多专业领域相关知识,加深了同学们对日本社会和中日关系的认识与理解,大家都希望为两国友谊长久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本次活动是结合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的契机,应日中友好会馆邀请,在中日友协、各省外办、日本政府等多边帮助下举办的,旨在促进各高校学生间的交流,增进中日两国青年间的联系。包括我校在内的中国19所高校近15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一条:黑山大学院长代表团访问我校 下一条: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代表访问我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