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代表访问我校

2017-11-08 

 

 

 

14A95

 

11月6日上午,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艾德华兹维尔)国际交流中心主任James Monahan博士、工程学院机械工程系负责人Keqin Gu教授一行来访我校。副校长蒋昌波在云塘校区国际交流处会议室会见了客人并举行了会谈。国际交流处处长吴迪龙、能动学院院长陈荐、教师代表李聪博士、国际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出席。

会上,蒋昌波向来访客人介绍了两校办学的基本情况,交流了在教育国际化背景下,如何尽快推进落实双方合作的思路与措施,并探讨了在热能动力等相关专业开展本科3+1(或2+2)、硕士双学位项目、短期师生文化、学术交流等教育合作项目的可能性,以提高我校学生培养质量与国际化水平,推动双方学者的互动和合作研究。蒋昌波表示,为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学校将加快人才培养国际化进程,扩大学生出国(境)学习与实习规模,他希望,通过两校优势学科、专业的师生交流,进一步深化与南伊利诺伊大学在各方面的合作。

James Monahan表示,南伊利诺伊大学高度重视与长沙理工大学的合作,希望能尽快促成两校本科3+1(或2+2)双学位项目落地,捋顺并推进向国家教育部申报的有关前续工作。Keqin Gu对与我校开展各类形式的教育合作表现出浓厚兴趣,在和国际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在读学生交流的过程中,高度肯定了我校合作办学的深厚基础和合作诚意,并期待双方能在我校第二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上实现突破。

会谈结束后,客人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能动学院的省重点实验室,并与实验室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南伊利诺伊大学(艾德华兹维尔)(Southern Illinois University Edwardsville 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学校建立于1957年,是一所以研究与教学闻名国际的综合性州立大学。学校设有20个研究中心,并获得卡耐基博士研究认证。学校被普林斯顿评论评为全美最好,且最有价值的学校之一。其商学院排名为全美最好的商学院之一,财经系名列全美前5%,法学院的法学研究名列第22名。学校的艺术学院经常排在全美前50名之内。学校设有94个学士学位,60余个硕士学位及27个博士学位。

 

上一条:我校学生参加中国大学生访日交流团活动 下一条: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我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