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我校

2017-10-24 

 

 

20171023日上午,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副校长Susan Tighe教授、工程学院土木环境研发中心负责人Hassan Baaj教授等一行4人访问我校。副校长杨伟军教授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五楼会议室会见了客人并进行了交流。国际交流处处长吴迪龙、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钱国平教授、院长助理高英力教授等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杨伟军首先对Susan副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接着向客人介绍了我校办学的基本情况,就我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国际化现状及未来建设和发展等议题与滑铁卢大学代表进行了深入探讨。Susan在介绍了滑铁卢大学相关办学情况的同时,也对我校交通运输工程等王牌学科的发展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对取得的成绩给出了较高的评价。她表示,滑铁卢大学愿与长沙理工大学在科学研究、国际化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开展长期合作,并希望进一步推动两校之间的互访,开展实质性的战略合作。

本次会议确立了两校进一步合作的意愿,双方承诺将进一步保持密切联系,研究并推进下一步的工作进展。

会谈结束后,双方互赠礼品并合影。

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是加拿大一所以科学研究为主的研究型公立大学,创建于1957年。该校位于安大略省的西南面的滑铁卢市,以学习与实习并重的合作教育(co-operative education)而闻名。2014年到2017年,该校一直稳居麦克林杂志评选的加拿大综合性大学排名的第三位,是北美地区最优大学之一,其数学,计算机科学和工程学科教学水平居世界前列,其中优势专业计算机科学名列2017年U.S.News世界大学排行榜第18位。

 

上一条: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代表访问我校 下一条:我校首批公派学生访日代表团组召开行前指导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