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首批公派学生访日代表团组召开行前指导会

2017-10-17 


10月17日下午,我校首批公派学生访日代表团组行前会在国际处会议室召开。国际交流处处长吴迪龙主持并发言,由各学院推荐遴选的优秀学生代表出席。

吴迪龙强调,此次出访属于公务性质的访问,需要各成员高度重视外事纪律,严格遵守团队纪律,展现出当代理工大学生的昂扬风貌。他指出,访日学生代表团作为长沙理工大学优秀学子的代表应当肩负起文化使者的重要职责,做足行前功课、传播并推介中国优秀文化、讲好理工大学的故事。他十分关心出访学生的身心状况,对于在境外可能发生的突发状况予以指导。代表团团长夏娟表示,代表团全体成员必将严格遵守各项纪律,牢牢树立团队意识,顺利完成各项任务,以自身的实际行动树立好长沙理工大学青年热情好客的形象,并在返校后及时总结,向学校师生进行汇报。

据悉,此次访日活动是受日本日中友好会馆邀请、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组织的为期一周的短期友好访问活动。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此次活动旨在促进中日两国青少年相互理解和友好关系,也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了解日本真实社会面貌、体验日本民俗文化、风土人情的交流平台,必将有益促进两国青年未来的友好交往。





上一条: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我校 下一条:马来西亚百纳利管理与创业大学董事会执行理事长Joseph Adaikalam来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