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黑山总统为我校教师译作“点赞”

2017-11-23 

 

 

近日,由我校教师吴迪龙、张志武、付臻三位老师翻译的《走近黑山-Montenegro at a glance》一书正式出版发行,黑山总统菲利普武亚诺维奇(Filip Vujanovic)先生亲笔签名荐书。

《走近黑山》一书是对Montenegro-Under the Wings of Eagles and Seagulls,The Best of Montenegro,Lonely Planet Montenegro等三本黑山英文书籍进行的编译,内容涵盖黑山的地理、社会、历史、经济、文化、人物、风景名胜、民情民俗等方面,真实直观地记录了黑山人文社会发展历程、百姓生活变迁、历史风云激荡、城市风貌演变等,让中国读者可以更深地了解黑山的历史和文化。

黑山虽小,但名胜古迹却不少,地域文化也很丰富,值得世人关注,旅游业已成为了该国的支柱产业与经济命脉。作为首部介绍黑山的中文图书,该书对拉动中国游客在该国的旅游消费有一定的帮助,因此它的出版也引起了包括总统在内的黑山政府高级官员的高度关注,黑山旅游部及商务部官员多次询问此书的翻译进度,总统武亚诺维奇先生为此书的出版签名荐书,他在给我驻黑大使馆的照会函上写道:“随着中黑两国各领域合作的不断深化,我坚信此书的出版必将进一步增进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友谊。为此,我诚挚地向我们的中国朋友推荐此书。”

《走近黑山》一书翻译工作历时一年,期间我驻黑大使馆及黑山驻华大使馆给予了大力支持与帮助,多方协调该书原作的版权问题,并为相关编译工作提供了第一手素材资料,最终促成了该译作如期付梓。

 

 

上一条:英国德比大学、美国内华达大学国际项目负责人来访 下一条:黑山大学院长代表团访问我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