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付宏渊接受黑山国家电视台专访

2017-12-07 

 

 

当地时间126日上午,正在黑山访问的我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应邀至黑山国家电视台演播厅接受专访。

专访中,付宏渊就受到总统武亚诺维奇接见并向总统先生呈送《走近黑山》一书之事谈了自己的感受。他表示非常荣幸受到总统先生的接见,并感谢总统先生对《走近黑山》一书的高度关注。他说,该书是长沙理工大学和黑山大学共同合作的研究成果之一,它从五个方面介绍了黑山的政治、经济、文化、自然风景和历史古迹,可以让中国人更好地了解黑山,吸引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走近黑山,并走进黑山。

在如何看待长沙理工大学与黑山大学的合作与交流时,他表示,中黑两国传统友谊源远流长,进一步推进两国人民的交流,特别是文化交流是大学的责任和使命。在两国政府和人民的支持下,我们于2015年初正式组建了孔子学院,两年来,孔子学院开办了19个教学点,涵盖首都在内的4个城市,注册学生达500多人,广泛开展了包括文化巡演、巡讲、巡展与中黑经济文化交流等活动。通过这些活动不断加深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增进了传统友谊,可以说,孔子学院已成为中黑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年之间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就未来两校之间的合作有怎样的思考与期待时,他说,长沙理工大学是一所以工科见长、学科专业优势突出的公立大学,黑山大学是黑山的最高学府,在工程学科、经济、旅游等学科专业上也很有优势,两校学科专业交叉多并有广泛的合作前景。他希望,以孔子学院为切入点,进一步加深两校的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方面的合作,促进两校的共同发展。同时,长沙理工大学还将组织专家、学者走进黑山,编纂出版更多介绍黑山文化历史、社会、经济、自然的书籍,让更多的中国人更好地了解黑山、走进黑山,促进两国人民更多的交流,让中黑两国人民的友谊世代相传。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一行访问黑山取得圆满成功 下一条:黑山总统武亚诺维奇会见我校党委书记付宏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