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一行访问黑山取得圆满成功

2017-12-11 

 

123~6日,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应邀前往黑山进行交流访问,圆满完成出访任务,成果丰硕。校国际交流处及黑山大学孔子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访问。

黑山总统武亚诺维奇与付宏渊亲切交谈

 

 124日上午,在我驻黑山大使崔志伟及政治部主任于希的陪同下,付宏渊一行前往首都波德戈里察总统府拜会黑山总统菲利普武亚诺维奇(Filip Vujanović),武亚诺维奇携总统外事顾问布尔赞、经济顾问图佐维奇亲切接见了付宏渊一行。会谈中,武亚诺维奇高度评价了我校近年来为巩固中黑两国友谊所做的贡献,他表示,中国是一个真正崛起的大国,黑山人民很高兴与中国人民做朋友,我校此次访问意义非凡,将开启中黑两国高校合作的新空间。付宏渊感谢总统先生百忙之中的亲切接见,向总统汇报了我校与黑山大学合作共建孔子学院的情况,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黑山高校间的学术合作与交流,为中黑友谊搭建新桥梁。

   

付宏渊一行走访孔子学院教学点并检查教学档案

 

124日下午,付宏渊一行走访了黑山大学孔子学院,实地考察我校孔子学院在黑山的运行及发展情况,并对孔子学院的现状和未来规划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同时询问了孔院教师和志愿者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他说,黑山大学孔子学院成立3年来,从最初的数名学生发展到现在黑山全境19个教学点,注册学生总数超过500人,为在黑山传播汉语和中华文化、提高中国在黑山的影响力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希望学院继续蓬勃发展,将中华语言和文化传播事业多层次、全方位地开展起来。

   

付宏渊一行访问黑山大学

 

125日上午,应黑山大学邀请,付宏渊一行访问了黑山大学波德戈里察主校区,与黑山大学校长丹尼洛·尼科利茨(Danilo Nikolić)进行了友好会晤。会谈中,付宏渊首先向尼科利茨反馈了总统先生接见时对两校间合作的肯定与期待,表示我校愿以孔子学院建设为基础,在相关学科领域与黑山大学进行全方位合作。尼科利茨感谢我校近年来对孔子学院建设的支持及对黑山大学院长代表团访华时的热情接待,表示长沙理工大学是该校的重要合作伙伴,将继续深化与长沙理工大学的合作交流,并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机制。最后,双方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决定在工程、金融、语言及旅游等学科领域开展人才培养、联合研究等合作。

   

付宏渊一行走访中国路桥黑山南北高速公路项目部并慰问长理校友

 

125日下午,受中国路桥黑山公司邀请,付宏渊一行前往该公司黑山南北高速公路项目Bioce营地进行访问,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教育培训等方面与中国路桥黑山公司总经理黑世强进行了深入沟通和洽谈。会谈后,付宏渊还慰问了我校在该项目部工作的毕业校友,他勉励各位校友继续发扬母校的铺路石精神,脚踏实地、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勇于担当,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

   

付宏渊接受黑山国家电视台专访

 

126日上午,付宏渊应邀接受了黑山国家电视台的专访。访谈中,付宏渊首先向黑山全国电视观众推介了长沙理工大学,并就中黑大学未来合作发表了看法。他表示,中黑两国传统友谊源远流长,进一步推进两国人民的交流,特别是文化交流是大学的责任和使命。长沙理工大学将充分利用好孔子学院这一良好的合作平台,通过语言教学和文化活动推动其他领域的合作交流,加深两国人民的相互沟通与了解,增进两国传统友谊。

   

付宏渊一行拜访我驻黑大使馆

 

126日下午,付宏渊一行拜访了中国驻黑山大使馆,并与大使崔志伟就如何深化长沙理工大学与黑山高校之间的务实合作进行了深入交谈。付宏渊首先感谢使馆多年来对我校孔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我校将以此次访问为契机,积极推进学校与一带一路国家的教育合作,为在黑中资企业工程项目建设提供人才培养及智力支持等服务。崔志伟对孔子学院成立以来所产生的积极影响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使馆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孔子学院的发展,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长沙理工大学与黑山高校之间的交流提供协助。

此次出访是落实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着力推进开放式、国际化办学所迈出的坚实的一步,为中黑两国之间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开拓了新的空间,对深化两国人民的友谊也起到了积极作用,所取得的成果将对我校教师的国际化发展、来华留学生的联合培养、孔子学院的创新性办学、学校国际影响力的提升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上一条:利比里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我校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付宏渊接受黑山国家电视台专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