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赴利比里亚志愿者荣获国家汉办“优秀汉语教师志愿者”称号

2018-01-23 

据悉,我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员、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志愿者熊宇仙因在志愿服务期间表现突出,荣获国家汉办授予的优秀汉语教师志愿者称号。

20157月,尚值埃博拉疫情末期,熊宇仙赴利比里亚履行为期一年的中国语言文化推广任务;任期过半之时,她毅然选择了再留任一年。工作中,熊宇仙牢记使命,积极主动,踏实负责,任劳任怨,表现突出,得到了我驻利比里亚大使馆的充分肯定和任教学校的高度赞扬。利比里亚社会发展较为落后,教学条件十分有限,熊宇仙善于运用所学所能,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强化学习效果;由她和同事在利比里亚国家广播电台主播的汉语教学栏目Chinese in the Air(空中汉语)连续两季深受好评,在利比里亚掀起了全民学汉语的热潮。繁重的教学工作之余,她承担了大量的文化活动筹备和组织工作,如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中利武术交流会、各援利项目开工/竣工仪式等等。在志愿者团队的努力下,如今,舞狮打鼓、中国歌舞、武术朗诵等等已成为利比里亚汉语学子们信手拈来的才艺。

熊宇仙为人友善温和,具有极强的外事和跨文化交流意识,是我校优秀青年志愿者们的代表之一。她曾受到利比里亚总统的接见表扬,与利比里亚的部长互粉,学生家长们亲切地称她为“Chinese Ambassador(中国使者)。她所在的长沙理工大学文化摆渡者团队斩获了中国第三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金奖,她个人获得了湖南省普通全日制高校百佳大学生党员湖南省雷锋式大学生荣誉称号;利比里亚最权威媒体Daily Observer、湖南日报8090栏目和湖南卫视青春的社会主义栏目先后报道了她的个人事迹。

创建于2008年的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是我校的第一所孔子学院。十载春华秋实,孔院人的数年来的开拓发展和精诚合作换来了我校外派汉语志愿者首次获得该荣誉。汉语教师志愿者是中外人民友好交流的使者,是推广中国语言文化的践行者和排头兵。目前,我校已累计向利比里亚、黑山、韩国、泰国、巴基斯坦等国派出志愿者20余人次。随着党的十九大会议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愈发深入我校国际教育交流事业,我校对外汉语教学志愿服务工作必将开启新局面、迈上新台阶、做出新成绩!

 

上一条:莫斯科国立汽车公路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下一条:我校2017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录取人数创历史新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