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代表参加第一届中越大学论坛暨中国大学展

2018-05-02 

 

 

 

1788C

 

为积极响应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越南“两廊一圈”规划,进一步推动两国的人文交流,促进教育资源的互助共享,4月27日至30日,我校国际交流处处长吴迪龙和国际学院国际学生工作办公室王荟惠赴越南参加了第一届中越大学论坛暨中国大学展。

4月27日上午,中越大学论坛在越南河内人文社科大学开幕,中国驻越南大使馆文化参赞彭世团、越南河内社科人文大学党委书记阮文金、越南驻华大使馆原任大使阮文诗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越南河内国家大学、越南翰林院、河内大学、教育管理学院、越南孔子学院等25所越方高校、机构及中方30所院校参与会议,并就“新时代中越教育交流与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27日下午和29日上午,中国大学展在河内和胡志明市先后隆重举行,30所中方高校在现场摆设了展位,来各个展位咨询的越南师生络绎不绝。我校展位前人头攒动,前来咨询留学的师生和家长热情高涨。吴迪龙、王荟惠和越南志愿者对前来咨询的师生及家长发放了学校的宣传资料,详细介绍了我校来华留学生各个招生项目。

本次中越大学论坛暨中国教育展共有中越两国55所参会高校及机构的126位领导老师出席参展,是中越民间最大规模的一次交流盛会。会议以论坛、考察和大学展会的多种形式召开,旨在为中越两国的高校带来更广阔、更直接的对话机会,并为两国的新一代青年搭建友好交流的桥梁。

与会嘉宾、越南师生和家长表示,这次展会为两国高校展开深层次、广泛的合作提供了宝贵的对话机会,并期待将它建设成为持续性、常态化的中越交流平台,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促进两国学生间的友好交流,做中越传统友谊的传承者、高校合作的推动者以及教育资源互助共赢的实践者。

 

上一条:国家汉办党委副书记于天琪来我校调研 下一条:黑山大学孔子学院邀请潘卫民教授做文化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