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2018年寒假青年师生赴美社会调研项目通知

2017-12-07 

各学院:

为开阔学生国际视野,增强学生就业竞争能力,且鉴于前期良好活动效果,2018年寒假,我校继续与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简称中外服)合作,推出长沙理工大学2018年寒假青年师生赴美社会调研项目。具体通知如下:

项目简介

青年师生赴美社会调研项目(Sociological Research in America)是青年教师和学生两大主体,寄宿于美国家庭,深入美国社会,以五大课题为载体,分别从美国教育、中美生态资源与环境体系、中美社会职能及公共安全、中美公益组织及志愿者服务、中美家庭及社区等方面开展调研学习及活动。获取真实准确的调研成果,为今后学业及工作提供充分有力的支持,同时可与美国家庭结交终生的友谊。美国人民也将从参与者身上看到东方文化的缩影,感受中国人民的友好感情,从而促进国际社会文化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国民之间的友好交流。

学生在2018年寒假期间持有效期十年的B-2签证进入美国,调研顺利结束后绩优者将获得实践证明、社会实践学分以及美方推荐信。

为使更多同学了解此项目,留学中心将于近期在南校区举行项目说明会。欢迎广大师生、家长前来参加。

项目五大课题调研内容

课题A 中美教学环境及教育体制的调研比较

课题B 中美医疗机构及医疗保障体系的调研比较(旧金山、费城地区调研课题)

课题C 中美生态及环境问题的调研比较(洛杉矶地区调研课题)

课题D 中美公益组织及志愿者服务的调研比较

课题E 中美社会职能及公共安全体系的调研比较

课题F 中美家庭教育及居民文化的调研比较

调研时间

2018年寒假,学校放假一周左右开始出行,时间为期21天。

调研地点:

美国西海岸(洛杉矶Los Angeles以及旧金山San Francisco)。

美国东海岸(费城)

报名资格:

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在校无不良记录,喜欢或愿意了解美国文化,良好的经济基础,基本的英语口语沟通能力及团队精神,有基本礼仪素质。


宣讲会时间:2017年12月14日19:00(星期四)

宣讲会地点:云科楼A-206


项目咨询:国际交流处 潘老师 0731-85258786

项目报名: 中外服 童老师 186-1820-8917(同步微信)

办公地点:一办705(国际项目办公室)


国际交流处

2017年12月7日

上一条:关于2018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申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报送2018年教学科研人员出国(境)开展学术交流合作年度计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