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2018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申报的通知

2017-12-28 

各相关单位:

国家留学基金委2018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即面上项目)选派办法已出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办法

请意向申报该项目的教师登陆国家留学网(http://www.csc.edu.cn/),查看2018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专栏(http://www.csc.edu.cn/chuguo/s/1046),仔细阅读选派办法,符合条件的教师按要求在学校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报名并提交纸质材料至国际交流处;

二、项目时间及材料提交

因学校需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交材料,我校受理材料时间为2018年1月5-8日, 录取后资格有效期至2018年12月31日,资格有效期内未按期派出者留学资格自动取消。申请人应在学校规定的期限内登录国家留学网进行网上报名后,按照《2018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专栏》中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要求,于2018年1月8日17:00前向学校国际交流处(云塘校区一办707室)提交纸质申请材料一式两份(按清单顺序),逾期不予受理。其中《单位推荐意见表》纸质版一份,由学院领导签署意见、签名并加盖单位公章,并将《单位推荐意见表》和部门单位意见内容(编辑成word文档)打包发至邮箱:xiaolifan2011@163.com

三、申报时必须提交国外大学或科研机构的邀请函。正式邀请信/函一般应由外方教授/邀请单位签发,并使用邀请单位专用信纸打印。邀请信/函应明确如下内容:(1)基本信息: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日、国内单位等;(2)留学身份: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研究;(3)留学期限:明确到起止时间(必须在此项目资格有效期之前派出,如2018年12月-2019年12月);(4)留学专业、课题或研究方向;(5)是否符合接受方外语水平要求;(6)资金资助情况;(7)外方负责人签字(含电子签名)与联系方式。

四、申报时必须提交外方合作者简历。主要包括国外合作者的教育、学术背景;目前从事科研项目及近五年内科研、论文发表情况;在国外著名学术机构任职情况等,原则上不超过一页。国外合作者简历需由其本人提供并签字;

五、申请时外语水平未达到条件者,经我校重点推荐方可申请,须提供可以反映本人外语水平的外语考试成绩证明,如四、六级证书、WSK/TOEFL/IELTS考试成绩单复印件等,同时必须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对该项目派出的语言要求参加相应的语言培训,保证年内语言达标,否则不能派出。若申报美国高校,必须与外方高校确认对方接收的语言要求,以免影响派出美国自2015年起对J1签证申请者语言有新要求,如需要雅思、托福成绩、留学单位出具的视频面试证明、学术机构或语言学校出具的证明文件等,具体标准由美国学校制定。

六、近期已录取教师在派出办理签证手续时遇到了系列问题。如澳大利亚签证时间过长,部分教师长达8个月才拿到签证或一直拿不到签证;因美国政策调整及部分教师留学专业等原因导致美国行政审查和拒签率很高,请相关教师慎重选择留学国别和留学单位。

七、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和学校统一要求,不再受理变更留学国别、变更留学单位、变更留学期限及延期派出的申请。请各位申请人员申请前务必做好工作安排,联系好留学院校,做好外语条件达标等准备工作,以确保能在资格期限内按时派出。

联系人:范老师

联系电话:85258783

办公地址:云塘校区一办公楼707

公派留学QQ群:173080094

 

国际交流处

2017年12月28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2018年国家留学基金湖南省地方合作项目子项目申报的通知 下一条:长沙理工大学2018年寒假青年师生赴美社会调研项目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