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2020年春季学期美国圣母大学学术交流项目报名通知

2019-09-06 

各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国际视野,为学生创造更多赴境外学习机会,2020年春季,我校拟推荐全日制在校生赴美国圣母大学进行为期一学期的交流学习。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项目简介

本项目是由圣母大学(University of Notre Dame)校方操作的一个正式国际学生学术交流项目,非Extension项目,学生可以正式注册在圣母大学,进行一个学期或一个学年的交流学习。学生的交流学习将完全集成在学校的正常常规的教学活动中,学生将在开放专业内选取每学期12-18个学分的主校课程,学生将与圣母大学学位生混班修读课程,学生在项目结束后将获得圣母大学校方正式的成绩单以及相应的正式学分。

学校介绍

圣母大学(University of Notre Dame,又音译为诺特丹大学),始建于19世纪中期,是坐落在印第安纳州的一所由天主教徒创办的教会大学,经历了一个多世纪的辉煌,享誉全美,是一所综合类研究型大学,位于美国印地安纳州的南本德,长期稳居全美20所顶尖学府之列。2018年USNews美国大学排名,圣母大学排18名。《纽约时报》给予圣母大学最高的五颗星的学术评分。

一、申请对象

长沙理工大学全日制在校学生本科生(出行时需2年级及以上)及研究生

注:项目出行时需年满18周岁

二、录取要求

1.英语:

n TOEFL iBT: 90或IELTS: 7.0 (可以选择全部学校主课)

n TOEFL iBT: 80或IELTS: 6.0 (高于此标准但低于上面标准的,需要选择一门英语课程)

注:校方可能会根据情况增加电话面试要求。

2.绩点

GPA:3.0/4.0

三、申请程序

1.学生自愿申请,学校择优选拔。

2.学生从国际交流处网站下载中心下载并填写《长沙理工大学学生公派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见附件),经学院同意后交国际交流处。

3.学生按附件二中要求,将院校要求准备相关材料发给合作方。

4.对方审核材料,择优录取。

四、需提交的报名材料如下:

1.《长沙理工大学学生公派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见附件一);

3.详情见附件二

五、相关费用:

费用类型

项目内费用

12学分

费用

15学分

费用

实际

收款方

学费

Notre Dame每学期学费【i】

$13164

$16455

Notre Dame

食宿

学生公寓(双人间)含每日3餐【ii】

$7705

Notre Dame

保险

学校医疗保险预估【iii】

$863(秋季学期)

$2265(学年交流)

Notre Dame

杂费

科技费、健康中心费、学生活动费等【iv】

$253.5

Notre Dame

第三方服务费

第三方服务费(签证指导、行前培训、新生到达地面交通、海外紧急支持)【v】

¥4000

IEF


【注释说明】

i. Notre Dame提供的按学分计量的一个学期的项目费用,该费用为校方必收费用。

ii. Notre Dame提供的基于双人标准的一个学期的学生食宿费用,该费用为校方必收费用。

iii. Notre Dame校方提供的医疗保险,该费用为校方必收费用。

iv. Notre Dame收取的杂费,该费用为校方必收费用。

v. 需要服务费



六、其它事项:

1.所有交换生出国前须与学校签订留学协议,由担保人担保,并向长沙理工大学交纳保证金人民币壹万元。

2.公派交换生按规定完成学习任务,学习期满,立即回国,提交学习心得,学习心得应包括对方学校介绍、选课心得等内容。学校退还所交保证金。学生未经许可,不得延长留学期限或改变身份,否则学校不退还保证金,由此所造成的其他损失则由学生本人和担保人承担。

3.请有意向的同学马上办理护照,尽早准备好资料。

4.项目延展

学生结束本交流项目后,希望继续延长交流,学生可在派出方院校同意的前提下,可以申请继续延期。但交流时间最长不超过1个学年。

七、报名及截止日期

报名地址:云塘校区一办公楼703室

国际处电话:蒋老师 座机:(0731)8525 8786

项目详情咨询电话:李老师 座机:010-85759510 或 010-85780910;

申请截止时间:2019年9月28日

注:申请学生需要在该时间点将完全部申请材料准备齐全。英语成绩即便没有完成投递,也需要有考试成绩结果。

国际交流处

2019年9月6日

上一条:2020春季学期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学术交流项目 下一条:2020年春季学期伦敦大学学院学术交流项目报名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