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2020春季学期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学术交流项目

2019-09-06 

各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国际视野,为学生创造更多赴境外学习机会,2020年春季,我校拟推荐全日制在校生赴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进行为期一学期的交流学习。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项目简介

本项目是由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以下简称为UCSD)校方操作的一个国际学生访学项目。学生将正式注册在UCSD,进行1个Quarter学期或2个Quarter交流的学习。该交流学习过程完全集成在学校的正常常规的教学活动中,学生将选取至少每学期12个学分的课程。可选课程包括主校专业课程、英语课程及Extension专业课程,学生将与UCSD学位生混班修读课程,学生在项目结束后将获得UCSD校方成绩单及正式学分。

学校介绍

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是一所位于美国加州的顶尖公立大学,隶属于美国全国性第一级的学校。由于其环境优美气候宜人,且坐拥全美顶级海滩,被Newsweek评为全美“最性感”的理科学习场所。20名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的成员获得诺贝尔奖,其中五名还在该校工作。目前在学校工作的5位诺贝尔获奖者,分别有两位在经济系,两位在化学和生物化学系,一位在海洋研究学院。就美国科学院成员的数量而言,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名列第六位。

在世界三大大学排名(ARWU, QS, Times)中,UCSD是美国进入全球排名前50的16所大学之一,也是加州大学中的三所之一。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在2019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全美工程排名中位列第13位,在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全球38位,在2017上海交通大学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中位列全球第15位。根据2015QS世界大学专业排名,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的药学,生命科学,数学,经济学,传媒学,计算机科学均位居世界前30。除此之外,物理学,天文学,化学,哲学也稳定保持在世界前50的水平。

一、申请对象

长沙理工大学全日制在校学生本科生(出行时需2年级及以上)及研究生

注:项目出行时需年满18周岁

二、录取要求

l 英语:

初级:TOEFL iBT: 80·IELTS: 6.5·Cambridge Advanced Exam: Pass·CEFR: B2

中级:TOEFL iBT: 85·IELTS: 7.0·Cambridge Advanced Exam: Pass·CEFR: C1

高级:TOEFL iBT: 90·IELTS: 7.5·Cambridge Proficiency/Advanced Exam: Pass·CEFR: C1

注:提交任一英语考试成绩均可;不同级别有课程选择的限制,请参阅附件二

l 绩点

GPA:3.0/4.0或百分制平均分达到80分。

三、申请程序

1.学生自愿申请,学校择优选拔。

2.学生从国际交流处网站下载中心下载并填写《长沙理工大学学生公派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见附件),经学院同意后交国际交流处。

3.学生按附件二中要求,将院校要求准备相关材料发给合作方。

4.对方审核材料,择优录取。

四、需提交的报名材料如下:

1.《长沙理工大学学生公派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见附件一);

3.详情见附件二

五、相关费用:

费用类型

项目内费用

单独春季

学期费用

实际

收款方

申请费

UCSD申请费用【i】

$200

UCSD

学费

UCSD学期学费(每学期12学分)【ii】

$7800

UCSD

校方杂费

UCSD国际学生服务费

$380

UCSD

保险

UCSD医疗保险每Quarter学期【iii】

$585

UCSD

食宿

校外公寓(双人间,不含餐)【iv】

$2422

住宿管理方

第三方

服务费

IEF服务费(签证指导、行前培训、新生到达地面交通、海外紧急支持)【v】

0

不收费

IEF

【注释说明】

i. UCSD收取的申请费,一旦缴纳将不可退还。

ii. 该费用基于12学分的选课标准。如果学生实际选择的主校课程学分量超过对应级别所规定的主校选课学分,本科生每学分将额外收费281美元,研究生每学分将额外收费351美元;如果学生选择的Extension课程超过学分规定,按多选的课程进行收费,没门课程费用以UCSD Extension网上公布的课程费用为准。

iii. 医疗保险为UCSD强制要求购买的医疗健康保险。

iv. 住宿费用为当前公布学生公寓费用,后续有可能出现小幅调整,如果出现费用调整,将以住宿点或UCSD校方公布的最终费用为准。

v. 本项目不收取服务费用。

六、其它事项:

1.所有交换生出国前须与学校签订留学协议,由担保人担保,并向长沙理工大学交纳保证金人民币壹万元。

2.公派交换生按规定完成学习任务,学习期满,立即回国,提交学习心得,学习心得应包括对方学校介绍、选课心得等内容。学校退还所交保证金。学生未经许可,不得延长留学期限或改变身份,否则学校不退还保证金,由此所造成的其他损失则由学生本人和担保人承担。

3.请有意向的同学马上办理护照,尽早准备好资料。

4.项目延展

学生结束本交流项目后,希望继续延长交流,学生可在派出方院校同意的前提下,可以申请继续延期。但交流时间最长不超过1个学年。

七、报名及截止日期

报名地址:云塘校区一办公楼703室

国际处电话:蒋老师 座机:(0731)8525 8786

项目详情咨询电话:李老师 座机:010-85759510 或 010-85780910;

申请截止时间:2020年2月7日

国际交流处

2019年9月6日

上一条:英国北安普顿大学一学期交换生宣讲会预告 下一条:2020年春季学期美国圣母大学学术交流项目报名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