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督导
     
    学校督导团与外国语学院举办大学英语教学专题研讨会
    2021-11-19 17:37     (点击:)

    11月18日14:30,学校督导团与外国语学院在文科楼A603举办了大学英语大学英语教学专题研讨会。研讨会由督导团团长唐立军教授召集,校督导专家、外国语学院段胜峰院长和分管大学英语教学的黄坚副院长、大学英语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贺晖副主任、胡伟副主任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郭克希、熊丽君、程赐胜教授三位组长分别代表工科组、文科组、理科组介绍了大学英语教学专项督导活动开展的情况,陈颖教授、高纯一教授等专家作了补充发言,大学英语教师和学生代表谈了教与学的体会。专家们对大学英语教师的整体素质、教学水平与奉献精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高度赞扬了大学英语课程体系、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改革取得的成果,对如何提高大学英语教学质量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课程体系改革要努力实现大学英语与专业英语的“无缝对接”;第二,做好课内、课外教学活动结合,大学英语的课外活动与团委和其它学院的团学活动结合,课程考核与线上自主测试结合,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第三,建议加大投入,为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提供更好地硬件和环境建设条件

    督导专家通报督查情况并提出建议

    学生代表发言

    段胜峰院长、黄坚副院长、冯春主任对专家们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和中肯的建议表示感谢,并提出进一步加强大学英语教学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贺晖副主任从职能部门的视角,论述在学校转向培养“复合型”人才的背景下深化ESP改革的必要性与前景。

    唐立军团长做总结发言,指出督导专家工作认真,把脉准确,对未来的大学英语教学质量的提高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最后,段胜峰院长向督导团专家及与会人员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在学科、专业、课程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学院建设规划。学院对大学英语教学的高度重视和工作部署得到了专家们的充分肯定,大家对外国语学院的未来充满信心。

    段胜峰院长向专家们汇报学院建设情况和大学英语教学工作部署

     

    /   胡伟    审核   贺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