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教育认证
     
    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两个专业接受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联合认证现场考查
    2019-11-22 08:57 王亮    (点击:)

    11月18日至19日,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莅临我校,对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进行了工程教育专业联合认证现场考查。

     

     

    在为期两天的现场考查中,在认证专家组联合组长大连理工大学张晓华教授带领下,七位资深专家们分成公共组和专业组,分别对我校图书馆、创新创业园、心理健康中心、工程训练基地、电工电子实习基地等公共教学机构与场所,以及食品工程专业实验室、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实验室等专业教学场地与设施,进行了考查;并举行了毕业生、用人单位、各年级在校生座谈会,对部分教师、教学管理人员进行了一对一访谈;还查阅了学生课程试卷、课程设计及毕业(论文)设计、实验与实习报告等教学文档和教学管理文档。对两个专业的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和细致的考查

     

       

        19日下午,专业认证专家组在一办六会议室召开了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联合组长张晓华教授对认证考查的整体情况作了全面总结,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环境优美,办学条件好,领导和师生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准备工作充分,学生对专业的认可度高。同时,指出了两个专业,在毕业要求的课程支撑方面,存在着课程支撑不充分等问题,并对学校层面的OBE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给予了良好的建设性意见。

     

     

    化学学院、计通学院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为契机,认真对照专家组的意见及建议进行整改,制定针对性的建设方案,完善相应的管理机制,确保专业建设取得成效,人才培养质量得到提升。副校长蒋昌波教授代表学校,对专家组来校认证考查,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给予的全面指导表示感谢。

     

                                                                                 图文/王亮 贺晖  审/伍运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