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教育认证
     
    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委员会专家组来校评估视察
    2021-06-02 10:03     (点击:)

    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委员会专家组来校评估视察

     

    526日至28日,受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评估委员会委托,由中国建筑学会张伶伶教授担任组长,山东建筑大学仝晖教授,广东省建筑设计院江刚正高级工程师、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薛明教授级高级建筑师组成的评估专家组对我校建筑学专业进行为期三天的入校评估视察工作。

    528日上午,专家组在建筑学院召开了建筑学专业评估现场考察意见反馈会。专家组与校长曹一家、副校长刘朝晖、评估中心、教务处等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建筑学院领导和师生代表参加了反馈会。会上,专家组分别与校、院两级领导交换了视察情况,张伶伶教授代表专家组宣读了视察报告,对我校建筑学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所取得的成绩做出了充分肯定,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校长曹一家对专家组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并表明了学校办好建筑学专业、办好建筑学院的决心,期望在评估专家的悉心指导和帮助下,我校建筑学专业的建设能取得更加长远的发展。

    评估视察期间,专家组在建筑学院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巡视了“建筑印象”展厅、建筑与规划实验中心、图书资料室、专业教学空间、研究所和画室;审查了教学管理资料、课程作业、教学计划及大纲、毕业设计等;现场巡视了设计素描、建筑设计等专业课的课堂。专家组还主持召开了5场座谈会,分批次会晤了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毕业生代表。通过深入的了解与交流沟通,专家组对建筑学专业的办学条件、教学管理、作业文档、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考察。

    此次评估现场视察,专家组对我校建筑学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给与了充分的肯定,也为未来的发展方向提供了重要的指导。学校将高度重视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不断提高建筑学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力争早日建成“一流学科”,为学校全面建成“百强大学”贡献“建筑力量”。

     

    专家组组长张伶伶教授发言

     

     

    校长曹一家讲话

    副校长刘朝晖讲话

     

    建筑学院院长杨瑛发言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专家组巡视“建筑印象”展厅

     

    参观13

    专家组视察学生作品

     

    微信图片_20210526110533

    专家组视察建筑模型实验室

     

     

     

     

    检查教学计划和大纲

    会晤专业基础课教师代表

     

    摘  文/周芳 /熊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