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教育认证
     
    关于开展2023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工作的通知
    2022-08-19 18:18     (点击:)

    教评通字[2022]25号

    各相关学院:

    为促进学校专业建设,提升本科教育及人才培养质量,现就做好2023年专业认证(评估)申请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范围

    已通过认证、有效期截止2023年12月的专业;未通过认证、符合2023年申请范围要求的国家、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其他具备申请条件的专业。

    二、工作内容

    按照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通知要求(网址:https://www.ceeaa.org.cn/gcjyzyrzxh/xwdt/tzgg56/631446/index.html),申请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2022年9月15日24:00,请相关学院认真研究制定申请工作计划,明确目标任务、工作进度,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在9月15日前完成申报。

    三、工作要求

    1.学院要高度重视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对专业认证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具体部署,积极参加专业认证相关会议、调研学习其他已通过认证院校的先进经验及具体做法。

    2.学院组织院系室负责人、专业负责人、专业骨干教师等人员,认真学习认证协会团体标准《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规范(T/CEEAA002-2022)》(详情请见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发布标准:http://www.ttbz.org.cn/StandardManage/Detail/65001/),领会认证相关文件精神,要结合实际制定本学院、本专业工作计划。

    3.提交申请

    申请认证专业须先向学校提交认证申请材料,待学校审核通过后再向有关机构提交正式认证申请。

    参加2023年专业认证申请的专业于9月9日(第二周周五)12:00前将《工程教育认证申请书》电子版及纸质版(一式两份)报送至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一办802左)。学院通知相关专业负责人加入“理工专业认证QQ群”,群号:524087432。

    联系人:赵老师,电话:85258385,邮箱:773585972@QQ.com。

    提交正式认证申请,须按照2023年最新模板填写认证申请书(见附件),之后在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管理信息系统”进行材料上传。注意提前申请账户,错峰提交材料,具体要求请至申请界面查看有关提醒。

     

    附件:

    1.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关于开展2023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工作的通告(工程教育认证通告〔2022〕第6号)

    2.2023年接受认证申请的专业领域及专业一览表

    3.《工程教育认证申请书(2023版)》修订说明

    4.《工程教育认证申请书(2023版)》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2022年8月19日

    附件【附件1 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关于开展2023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工作的通告.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 2023年接受认证申请的专业领域及专业一览表.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3《工程教育认证申请书(2023 版)》 修订说明.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4 《工程教育认证申请书(2023版)》.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