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教育认证
     
    建筑学院召开城乡规划专业评估入校考察专家见面会暨评估启动会
    2023-05-15 09:02     (点击:)



    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乡规划专业评估委员会安排,59日至11日,由江苏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教授级高工袁锦富任组长的专家组对我院城乡规划专业进行入校考查。专家组成员包括山东建筑大学张军民教授、厦门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教授级高工谢英挺和北京建筑大学荣玥芳教授。

    5月9号上午,专家见面会暨评估启动会在金盆岭校区16教314会议室召开,会议分为专家见面会和评估启动会两个阶段。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黄创霞,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建筑学院特聘院长杨瑛、建筑学院领导班子、城乡规划专业全体教师及其他师生代表出席了见面会。见面会由建筑学院党委书记熊鹰主持,评估启动会由专家组组长袁锦富主持。

    (专家见面会现场)

    (专家见面会现场)

    (专家见面会现场)

    黄创霞代表学校致辞。他对评估专家组莅临学校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历史、办学理念以及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指出,此次城乡规划专业评估专家组进校,是城乡规划专业发展中一次难得的机遇,真诚希望专家组对城乡规划专业的专业评估及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学校将以严谨求实的工作态度认真接受专业评估现场考查。

    (副校长黄创霞与会发言)

    在评估启动会阶段,城乡规划系系主任刘丹向专家组汇报了城乡规划专业建设情况。她从专业基本情况、本科生教育、教学设计科研成果等多方面、多角度地介绍了城乡规划专业建设情况。随后,专家组成员就城乡规划专业《自评报告》中有关问题向学校和专业进行了求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专家的提问进行了解答。

    (城乡规划系系主任刘丹现场汇报)

    (专家组张军民教授现场提问)


    (专家组荣玥芳教授现场提问)

    (专家组谢英挺高工现场提问)

    (专家组组长袁锦富高工现场提问)

    会后,专业评估小组在建筑学院门厅前合影留念。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会后,专业评估小组在杨瑛大师和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现场巡视考察了学院城乡规划教学实践基地、城乡规划专业办学与人才培养主题展、模型实验室、城乡生态与人居环境规划实验室、风景园林实验室、建筑构造实验室、绿色建筑实验中心、虚拟现实数字设计实验室等。

    (副院长周晨进行讲解)

    (专家组参观城乡规划专业办学与人才培养主题展)

    (专家组参观模型实验室)

    (专家组参观风景园林实验室)

    之后专家组一行参观了各专业教室、图书资料室、教授办公室以及画室。最后小组成员与陪同负责人前往图书馆进行了城乡规划专业书籍浏览和数字资源查阅。

    (专家组参观各专业教室)

    (专家组参观图书资料室)

    (专家组前往图书馆)

    (专家组查阅专业数字资源)



    文/周雨菲、王宇霖 图/黄皓、黄永炎 审/贺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