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竞赛
     
    我校教师在“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中获奖
    2022-11-28 15:25     (点击:)

       2022年11月28日,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组委会公布了获奖名单,我校建筑学院熊辉老师的《风景园林规划设计理论》课程在决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交通学院魏隽君老师的《现代物流学》课程和邢学敏老师的《测量学A》课程获得“设计之星”奖。

       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以“以赛促建、以赛促用、以赛促教改”为宗旨,面向全国高校开展混合式教学改革的教师或教师团队,致力于挖掘、展示教师混合式课程建设及实施成果,推动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该赛事已被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和《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数据统计源,是衡量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生态的重要指标之一。

       本次大赛于今年6月份正式启动,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报名336所学校,764名选手进入复赛,55名选手入围小组决赛,10名选手入围总决赛。7月份学校分别推选3名教师代表长沙理工大学,2名教师代表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进入初赛,9月份经过专家评审,来自建筑学院的熊辉老师、交通学院的魏隽君老师和邢学敏老师进入国家复赛。11月份,经复赛专家在线评审,建筑学院的熊辉老师入围决赛名单。

       11月26日,熊辉老师参加了小组决赛,11月27日,熊辉老师与来自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防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的九名选手一起进行最后的全国总决赛,取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参赛,我校青年教师在全国教学竞赛舞台上赛出了风采,为学校争得了荣誉。今后,学校继续秉持大赛宗旨,鼓励教师确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提升课堂的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挖掘、培育并展示教师的教学设计及课堂建设等成果,激励教师不断创新,将课程建设与教学实践紧密结合,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切实增强教师发展能力,提升本科教学实效和育人成效。


    文/刘艳新 图/张勇 审/贺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