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昌波副校长率队参加第十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7日 17:43   来源:

624~26日,第十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成功召开。我校副校长蒋昌波教授率领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与研究中心、国际学院相关老师全程参加会议,会议期间积极与兄弟院校同行们进行深入沟通交流,为新形势下学校更好推进中外合作办学寻求良方妙药。

本届年会主题是“加快和扩大教育开放新形势下的中外合作办学”,支持机构为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由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广东省教育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等共同主办,暨南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全国500余所兄弟院校的800多名从事中外合作办学工作的领导、老师与会。

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理事长林金辉主持开幕式。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原副部长级专职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国家督学管培俊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本届年会召开的意义,希望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和中外合作办学年会平台继续为促进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提供专业化支持,继续加强中外合作办学体制机制和办学质量保障体系研究,正确处理好中外合作办学规模、质量、效益的基本关系,把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作为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的核心任务。

会议安排紧扣围绕年会主题,分享了11位校长的主旨报告和50多个专题报告,引发了与会代表的认真思考和积极讨论。年会的顺利召开,对新形势下全国中外合作办学的规范、健康、有序和可持续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文/李稀  /黄文卫  /秦卫星)

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