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长沙理工大学获批示范型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分享到:
2018-03-09 来源:湖南日报

记者今天从长沙理工大学获悉,日前,该校大数据驱动的能源互联网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被科技部认定为全国38家示范型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之一。

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建立旨在更为有效地发挥国际科技合作在扩大科技开放与合作中的促进和推动作用,提升我国国际科技合作的质量和水平,发展项目-人才-基地相结合的国际科技合作模式,使其成为国家在利用全球科技资源、扩大科技对外影响力等工作中的骨干和中坚力量,并对领域或地区国际科技合作的发展产生引领和示范效果。

长沙理工大学2017年获得电气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资格。该校电气学院现有电力系统保护与故障自愈控制、电力系统分析与低碳运行、高电压与电网防灾、电力电子与柔性输配电等4个相对稳定、富有成果、独具特色的研究方向,是国内较早提出并推动能源互联网研究团队之一。

大数据驱动的能源互联网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将整合多方人才、技术和平台优势资源,形成中外单位实力优势互补,面向世界能源发展、服务国家战略、带动地方经济的重大需求,建设彰显国际影响、引领技术创新、拓展成果转化的独具行业特色、地方高校一流的国际科技合作示范型基地。

 通讯员 邓崛峰 彭怡峰 记者 左丹)

来源:《湖南日报》201839文教时体版

链接:http://hnrb.voc.com.cn/hnrb_epaper/html/2018-03/09/content_1292482.htm?div=-1

上一条:湖南日报:护航新时代 奋进复兴路——湖南社会各界热议宪法修正案获得高票通过 下一条:新湖南:长沙理工大学获批示范型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