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学科学术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学科学术 > 正文

院士专家齐聚我校,共议后小康时代中国公路交通发展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23日  来源:科学研究部

120,中国工程院咨询研究项目《后小康时代中国公路交通发展战略研究》专家咨询会在我校召开。中国铁路总公司总工程师、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华武,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政清、王复明、郑健龙,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周伟,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院长石宝林,美国西雅图交通厅高级工程师兼运行部主管于华南,以及一批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交通领域知名专家莅临我校,为后小康时代中国公路交通发展建言献策。

《后小康时代中国公路交通发展战略研究》是中国工程院咨询研究项目,由我校郑健龙院士为组长牵头承担。咨询会上,郑健龙院士,刘朝晖教授、钱国平教授、龙科军教授和郝威教授分别汇报了项目五个专题的研究进展。会议还特邀东南大学王炜教授、同济大学孙立军教授、中公高科养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成利研究员、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李忠奎研究员、中南大学黄合来教授围绕后小康时代的交通体系及公路网络交通分析技术、高性能乳化沥青常温再生混合料设计技术、公路路况大数据应用、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研究、道路交通安全研究方法发展体会等作了专题学术报告。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项目取得的研究成果,并围绕后小康时代的特征、后小康时代对中国公路交通发展的要求等发表了意见,并一致认为项目的研究成果将为我国交通强国战略、为四个交通建设与发展目标提供有力的战略决策咨询和理论技术支撑。

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唐海英、邢慧娴,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政研二处张杰,我校副校长蒋昌波以及项目的主要成员和部分研究生出席了咨询会。

(文\张军辉 王觊婧  \王觊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