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学科学术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学科学术 > 正文

预告:数统学院系列学术讲座(5月15日)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4日  来源:科学研究部

报告承办单位:数学与统计学院

报告内容:由空间非局部模型模拟白尾鹿在黑腿壁虱地理分布中的作用

报告人姓名:邹幸福

报告人所在单位: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教授

报告时间:2018年5月15日上午10:00

报告地点:理科楼A419

报告人简介:邹幸福教授于1983年和1989年在中山大学数学系和湖南大学数学系分别获学士和硕士学位。1996年在加拿大约克大学博士毕业并获理学博士学位之后分别在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和美国乔治亚理工学院动力系统与非线性研究中心做博士后。1999年1月至2004年1月在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先后教授教授(终身教职),自2004年开始在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应用数学系教授(终身教职),2012年入选湖南省百人计划专家并在中南大学担教授,在泛函微分方程与应用动力系统研究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有影响的创新成果在J.Dif.Eqns.SIAM J.Appl.Math.,SIAM J.Math.Anal.等著名杂志发表有影响的研究论文一百多篇担任Applicable Analysis,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and Applied Mathematics,Communications on Pure and Applied Analysis等SCI收录杂志的编委,曾获加拿大国家自然科学和工博土后奖,Petro-Canada青年研究创新奖,安大略省长杰出研究奖。

 

 

报告承办单位: 数学与统计学院

报告题目:谈谈数学建模

报告人姓名: 吴孟达

报告人所在单位: 国防科技大学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 国家级教学名师,教授,博士生导师

报告时间: 2018年5月15日(周二)16:00

报告地点:理科楼B311

报告人简介: 吴孟达,国防科技大学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名师,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数学模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专家组成员,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专家组副主任,湖南省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秘书长,长期从事数学建模教育工作,在数学建模的教学、研究和数学建模竞赛的组织和指导方面有很高的造诣。他还担任中国系统工程学会模糊数学与模糊系统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文核心期刊《模糊系统与数学》编辑部主任、是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数学建模与数学实验》和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数学建模——从自然走向理性之路》的负责人,荣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军队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全军科技成果二等奖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