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学科学术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学科学术 > 正文

学术交流:中核辽宁核电于淼高工来我校进行专业研讨及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2日  来源:化学学院

 

61,中核辽宁核电有限公司葫芦岛核电高级工程师于淼回母校进行学术交流。上午,应用化学专业的李宇春教授、朱志平教授和李焰博士等人与于淼一起座谈核电化学关键技术及最新发展,参加座谈的还有部分研究生。于淼从国内核电站的分布、建设情况、技术水平、就业形势等方面向大家做了介绍。之后就现有应用化学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修订方向、核电模块课程优化等方面进行了积极讨论,取得了较大的收获。

下午,于淼就核工业发展历程及核电技术于工三A-205开展专题讲座。参会的有李宇春教授,汪红梅副教授,匡尹杰副教授,朱玲副教授和李焰博士及应用化学专业部分大四和大三的本科生及研究生。于高工从核工业发展历程、田湾核电技术简介、CAP1400技术简介等五个方面展开,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介绍了核工业发展的8个阶段,借助视频展示了田湾核电厂区的分布,便于了解核电厂的布局和生产流程;最后,阐述了核电化学的工作范围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汇报结束后,于淼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到国家的能源建设中去。

附:于淼,高级工程师、注册核安全工程师,2006年毕业于长沙理工大学应用化学专业,2006年至2014年就职于江苏核电有限公司,2014年至今,就职于中核辽宁核电有限公司。作为技术负责人完成了AP1000一回路取样系统设计改进、冀东核电项目废水零排放的可行性研究、徐大堡核电生产用水工艺的优化等课题研究。 

 

 

 

 

/图  汪红梅 /朱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