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学科学术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学科学术 > 正文

预告:丁平尖:生物医学中基于异质信息网络分析方法研究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1日  来源:科学研究部

报告承办单位:数学与统计学院

报告内容: 生物医学中基于异质信息网络分析方法研究

报告人姓名:丁平尖

报告人所在单位: 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 博士

报告时间: 2018年9月11日16:00-17:00

报告地点: 理科楼A-504

报告人简介: 丁平尖,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博士生,导师为骆嘉伟教授;2017-2018年作为联合培养博士生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从事学术研究,导师为Chee-Keong KWOH副教授。主持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湖南省研究生创新项目等;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教育技术研究基金,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项目等。IEEE-ACM Transactions on Computational Biology and Bioinformatics, IEEE Access等SCI学术期刊审稿人,已发表学术论文24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导师第一作者本人第二作者)发表SCI学术论文7篇。主要研究兴趣为:机器学习在生物医学方面的应用。

报告摘要:随着生命科学和计算机科学地快速发展,以计算机为工具对生物信息进行检索分析是目前科学研究的重要领域之一。本报告以异质信息网络作为基础,以机器学习和数据挖掘方法作为分析工具,探讨生物医学中的一些关键问题,包括疾病相关的miRNA发现、组合药物的筛选、miRNA功能相似性度量等。